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热门影片“零售票”,该反思了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7-12 03:06   https://www.yybnet.net/

毛建国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各大院线的观影人数减少了1亿人次。在电影市场总票房上,今年上半年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78%。尽管现在正值暑期档观影旺季,上座率也并不理想。在第三方售票平台上显示,有很多热门影片都有“零售票”场次。(7月11日《北京青年报》)

应该承认,近几年来,国产电影无论从产量还是票房规模上都经历了高速增长。有人感慨,几代电影人渴望的春天,回来了。客观分析,春天的到来,有着电影人的努力,但也不能否认一个现实,那就是时代发展的大背景。物质发展了,精神需求强烈了,电影发展迎来了最好的窗口期。

对于中国电影来说,过去存在的最大问题,应该是精品力作不够。如今,我们已经具备了较强的制作能力,国产电影在内容生产上的进步十分明显。但是,生产出来的作品,最终要在终端环节消费。决定消费的环节很多,价格就是一个重要因素。有一点可以形成共识,那就是现在的电影票太贵了。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平均票价(含服务费)约为37.77元,较2018年同期上涨7.61%。这也是很多人费解的,电影业哪来的自信,可以把价格定得这么高?

孤立地看价格,可能没有意义。可如果高价格没有高质量支撑,观众凭什么要到影院去?热门影片“零售票”是一次提醒。相对于票房,更值得关注的是观众,有观众才有市场。因此,今天,或许到了该重新思考电影市场定位的时候了。

新闻推荐

《星际探索》曝新预告 皮特上演宇宙寻父记

《星际探索》剧照由布拉德·皮特主演的太空科幻片《星际探索》曝光新版电视预告。影片北美定档9月20日,中国博纳影业参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热门影片“零售票”,该反思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