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以科幻手法讲成长故事 《未来机器城》开启温暖旅程

来源:烟台日报 2019-07-19 09:10   https://www.yybnet.net/

《未来机器城》海报本报讯(YMG记者钟嘉琳通讯员刘倩)众人期待的暑期争夺战已经斗得如火如荼,备受大家关注的国产动漫电影《未来机器城》终于要来了———19日起将在全国上映。影片旨在提醒当下父母,无论再忙,都要多多陪伴孩子,这是孩子的真正需要电影根据漫画《7723》改编,是一个包裹在科幻外衣之下,讲诉陪伴与成长的暖心故事。在未来世界,一个只有72小时记忆的机器人7723,偶然被叛逆的单亲少女苏小麦唤醒,两人因此遭遇重重险境。在并肩冒险的过程中,一向厌恶机器人的小麦在“暖心”机器人7723不离不弃的陪伴之下,逐渐敞开心扉,接受了对方。

影片在主人公苏小麦的角色塑造上十分用心。小麦看似独立、自主,事实上因为从小失去父亲,内心十分脆弱。对旁人缺乏信任,只好用冷漠来掩饰内心的不安。这也映衬了很多现实生活中由于缺少父母的陪伴而造成心理缺失的青少年群体。在先前首映后,有不少家长感慨“父母的陪伴对孩子来说真的很重要,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优秀的动画电影,让我们做父母的能陪孩子一起来看,一起学习成长。”影片制片人、编剧郝雨日前在京介绍,“影片从现代家庭的亲子关系出发,映射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爱的鸿沟。孩子心智并不成熟,成长中需要父母更多的陪伴和交流,而不仅是给孩子物质上的满足。”另外,电影里呈现的老旧仓库中飞扬的尘埃、智能牙刷机器人微小的零件、战斗场面的特效动作等等无一不彰显着国际动画大片的制作水准。据悉,《未来机器城》与《无敌破坏王2:大战互联网》《超人特工队2》《蜘蛛侠:平行宇宙》等动画电影一同提名2019年第46届安妮奖。改编自榎宫祐同名轻小说作品,剧场版动画《游戏人生零》正式定档7月19日国内上映。此次剧场版动画《游戏人生零》正是讲述六千年前这一“最初神话”的故事,怀着坚定信念希望将人类带向胜利的里克,在休比的帮助下,制订出不以牺牲个体为代价且终结种族纷争的游戏规则。二人携手跨越重重阻碍,面对强大的对手,里克与休比究竟能否取得游戏胜利?等待人类的又将是怎样的命运?影片中将会为我们逐一作答。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观《狼图腾》有感2019-07-19 08:05
评论:(以科幻手法讲成长故事 《未来机器城》开启温暖旅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