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人生不妨说几声“HakunaMatata”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19-07-19 09:24   https://www.yybnet.net/

真狮版《狮子王》上映了,距离动画版《狮子王》上映的时间,已经过去了25年。听到预告片里《CanYouFeelTheLoveTonight》的旋律,一下子就把我带回了那个只有童话书、电视机和录像带的90年代。在“什么都不懂”的年纪,我的一把青春迷茫泪,也献给了这部动画片。

故事上,辛巴的故事来自于莎士比亚的悲剧《哈姆雷特》,却用童话的笔法将悲剧结局逆转。脱胎于经典,却超越经典。音乐上,好莱坞顶级配乐大师汉斯·季默,与殿堂级歌手埃尔顿·约翰联手,为故事锦上添花。这部25年前的作品,直到今天,也比大多数特效精致的动画片甚至真人电影,要优秀得多。

为什么有人说,《狮子王》是每个孩子成长中不可或缺的作品?因为它最厉害的地方,是教会我们成长。但还好这是个童话,不是莎翁的悲剧。当哈姆雷特面对生存还是死亡的困境,只能选择“默默忍受命运暴虐的毒箭”,或是“挺身反抗人世无涯的苦难,在奋斗中结束这一切。”他太悲观了,也因此被痛苦折磨。辛巴不一样,因为他遇到了彭彭和丁满。面对困境,就像丁满说的:你必须把你的过去抛到脑后。

你常会碰到一些倒霉事,拿它没办法。丁满告诉你:“当这个世界遗弃你的时候,你就去遗弃这个世界。”快乐可以很简单,或许只是一句简单的咒语:“HakunaMatata”。

这是斯瓦西里语“NoProblem”的意思。

说的就是“逃避虽然可耻但有用”的道理——“别担心,不必像从前听天由命,从现在开始,没有烦恼忧虑。”

是彭彭和丁满的乐观主义,让辛巴得以避免变成“像一把竖琴的弦一样听任命运的拨弄”的哈姆雷特。每当生活中遇到挫折的时候,我的脑海中也总是想起那句“HakunaMatata”。

生活总是十之八九不如意,如意了也就不是人生了,是“仙”生。世间的人也总是各有各的苦难,逃避只是一时的,我们在一生中会遇到一些不好的事情,虽然我们无能为力,但是我们也必须接受,并继续前行。

刀疤那句“是你害死了你爸爸”,成为辛巴内心深处的阴影,让他不敢直面自己的内心。是木法沙的老朋友,老狒狒法拉奇帮助辛巴打开心扉。鼓励他在错误中成长。法拉奇让辛巴看到了木法沙的幻影。

看看你自己的内心,你比现在的你更强大。辛巴开始直面内心,他知道自己需要改变一些什么。可是改变不容易,“回去,就意味着我要面对过去,我逃避过去,已经逃避了这么久了。”法拉奇告诉他:“那并不重要,过去的就别管了。”是的,过去是痛苦的,但你要么逃避,要么就从中学到些什么。成长,就是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找到自己的位置。辛巴生来就是国王,但他需要先证明自己,才能真正成为命中注定的王。

你也曾是辛巴,成长注定伴随着一次次的失落和挫折。勇敢面对过去,勇敢走向未来。只有当你的身上披满荆棘,而你的内心仍然坚韧时,你才能成为自己的王。

小时候,以为动画片就是带给人欢笑的。看了《狮子王》之后,才发现动画片也可以让人哭。青春的时候一遍一遍地看《狮子王》,把那些台词和剧情,统统都记在心里。后来,当我们面对困境、迷失自我时,木法沙、彭彭丁满、法拉奇、辛巴的声音会在耳边响起。自己对自己也说句“HakunaMatata”,咬紧牙关,继续前行。

新闻推荐

刘若英含泪发文支持《银河补习班》 邓超:被偶像翻牌子感觉真好

本报特稿说到最近最火的电影,很多人说是《狮子王》,也有人说是古天乐的《扫毒2》,确实都非常的受期待,但话题最多的我认为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生不妨说几声“HakunaMatata”)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