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日本京都动画工作室火灾中,大部分死者或因被困丧身楼道 网友:这是日本动画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7-20 04:01   https://www.yybnet.net/

日本京都动画工作室原貌该工作室制作的《凉宫春日的忧郁》在中国非常受欢迎

据央视新闻及日本NHK报道,日本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事发时有74人,其中33人不幸遇难,受伤人数改为35人。19日上午,当地警方和消防队开始进入案发现场,展开深入调查。

死者或因无法逃生被困

“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共有三层。京都警方称,起火点位于一层的入口附近。火灾引发了爆炸,建筑物二层和三层的玻璃全部被震碎。警方还称,这30余名死者遗体中,有19具遗体是在三层通往屋顶的楼梯上被发现的。不过,据消防部门称,通往屋顶的大门是关着的,从外面,也就是屋顶一侧可以打开。

据此,日本媒体分析称,火灾发生时,工作室的员工希望借助三楼的楼梯前往屋顶逃生,但最终因打不开门,被困在了楼梯上。

警方认为嫌疑人或蓄谋已久

火灾发生后不久,京都警方就在现场附近控制了纵火男子。该男子承认自己泼洒汽油并纵火。据警方调查,该男子41岁,不是这家工作室的员工或是前员工。不过,有目击者称,该男子被逮捕时满脸恨意,并说出“他们盗用了我的小说”等话语。

据日本媒体报道,该男子当天在京都市一加油站购买了数十升汽油。火灾现场还发现了多把刀具、推车、汽油桶、背包等。警方认为,嫌疑人可能蓄谋已久。该嫌疑男子因受伤在医院接受治疗,警方称将等其恢复到一定程度后对其展开调查。

日本动漫协会方面表示,目前,这起纵火案的犯罪动机“完全不明”,是否有意针对“京都动画”也不清楚,希望外界不要随意猜测。

新海诚等知名导演表达哀悼

不少京都市民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发生这样的恶性纵火案件令他们感到震惊,他们实在是想不通,纵火犯为何会犯下如此罪行。有网友说,“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遭纵火,造成如此惨重的人员伤亡,可以说,这是日本动画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京都动画”成立之初,曾配合大名鼎鼎的宫崎骏工作室制作过《红猪》《魔女宅急便》等经典动画,还曾参与《蜡笔小新》《哆啦A梦》等知名动画作品的制作,在业界积累了一定的口碑。进入21世纪,“京都动画”开始独立制作动画,共出品了近30部电视动画和近20部动画电影——其中包括在中国也非常受欢迎的《凉宫春日的忧郁》《轻音少女》《声之形》等。

在庞大的日本动漫产业中,“京都动画”还有一个独特之处——那就是他们并不像其他动漫公司一样层层“外包”,“京都动画”出品的作品,从分镜、原画、背景,到后期摄影和特效,几乎全都是由自己内部员工完成。他们拥有一支稳定的动画制作团队,而且始终坚持初心。

18日的纵火案发生后,包括热门动画电影《你的名字。》导演新海诚在内的日本多位业内知名人士都表达了担忧和哀悼。不少网友也在社交媒体上哀悼逝去的生命。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刘若英含泪发文支持《银河补习班》 邓超:被偶像翻牌子感觉真好

本报特稿说到最近最火的电影,很多人说是《狮子王》,也有人说是古天乐的《扫毒2》,确实都非常的受期待,但话题最多的我认为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日本京都动画工作室火灾中,大部分死者或因被困丧身楼道 网友:这是日本动画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