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狮子王》 开创VR拍摄 拍摄团队踏遍非洲寻求和原场景吻合的画面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7-21 08:48   https://www.yybnet.net/

为了致敬经典也超越经典,迪士尼花了大工夫,除了找来堪比格莱美的配音阵容,为了最逼真最贴近经典的场景和特效制作,拍摄团队远赴非洲考察两年,踏遍非洲寻求和动画版原场景吻合的画面,哪怕一个转场也不能含糊,连鸟群飞行过的方向、夕阳的角度都必须一模一样。

导演乔恩·费儒(执导《钢铁侠》从而开启了漫威宇宙篇章)表示:“《狮子王》的故事广受喜爱,迪士尼出品的原版动画电影和百老汇音乐剧都大获成功。我深知自己责任重大,一定要精益求精,千万不能搞砸。我希望在忠于经典的同时用最惊艳的技术为故事注入全新生命力。”

史无前例采用VR工具拍摄

此次,费儒将真人电影创作技巧和CG电脑成像技术以前所未有的方式结合,将《狮子王》老版动画的演绎推向登峰造极的高度。环境设计由游戏引擎完成:一流的VR工具让费儒得以身临其境地行走于虚拟片场进行踩点和镜头调度,宛若置身于非洲大草原,能够与辛巴肩并肩。桀骜不驯的狮子很难配合人拍电影,于是,扮演野兽的演员要在一个大型绿幕摄影棚中,穿上制服模拟野兽动作。

费儒介绍,为了拍《狮子王》,他们制作了一个多人VR大空间的游戏场景,就像是一个类似于《绝地求生》一样的大型沙盒游戏。

采用VR进行执导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电影创作方式,被问到这部影片究竟算真人电影还是动画电影?费儒的答案是:“难以定义,这次我们重新发明了媒介,一切宛若魔法。”

故事还是那个经典的故事

真人版《狮子王》从每一个细节都极致复刻了原版动画,从开头非洲大陆太阳升起,到脚印重叠的瞬间,再到小王子辛巴被举起,连鸟群起飞的方向都和原版动画一模一样,无论色彩的搭配还是长镜头和剪辑的灵活运用,都在观众面前重现了记忆中《狮子王》的场景。

至于剧情还原,费儒强调,故事还是、也必须是那个经典的故事。“我一开始就知道,新片与原版影片一脉相承,这个传承意义极为重大。故事素材有着丰厚的文化传统,人物原型和角色矛盾可以追溯至莎士比亚的《哈姆雷特》甚至更早的文艺作品。背叛、成长、死亡与重生——生命的循环,这是世界各地所有神话传说的基础。”

原版《狮子王》时长只有89分钟,这一版则扩充到118分钟。整整多出半个小时的内容中,真人版《狮子王》为故事注入了全新的维度、情感和现实感。

尽量保持自然本色

事实上,费儒在与迪士尼会面讨论拍摄《狮子王》之前,曾在非洲进行为期六个月的动物观赏之旅,也就是在这次旅行中,他发现这个故事和其中的角色对世界各地观众的深远影响。

《狮子王》的故事表达地就是在非洲,主创团队也想让观众身临其境一般在银幕前感受非洲大草原的宏伟壮观,制片人杰夫里·希尔沃表示,主创们是带着任务前往非洲:“费儒一直认为要保持真实。他希望影片中一切在现实中都能有迹可循。如果我们脱离现实创作,就会让影片变成不真实、无共鸣也缺乏情绪。我们的任务就是尽可能地保持自然本色,例如确切的物种,真实的岩石色泽,日出日落的光辉,夜空以及正确的植物种类。”

25年前,迪士尼经典动画片《狮子王》诞生,25年后,观众有幸在大银幕前再一次领略百兽之王辛巴的风采,这一次,不是动画,而是“真狮”。很多人都说,动画版《狮子王》是十岁之前必须看的一部电影,它甚至影响了一代人的世界观,短短一个半小时的电影包含了对亲情、爱情、友情的理解。

新闻推荐

就这样被煽情和说教煮糊

□新时报记者钱欢青《银河补习班》原本有两个很好的主题:教育和亲情,前者对抗教育的固化,后者倾诉父子情深。两个主题都...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狮子王》 开创VR拍摄 拍摄团队踏遍非洲寻求和原场景吻合的画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