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国内首部电竞动画电影《全职高手》将映,粉丝忙刷屏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7-24 03:52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黄靖斐

说到电竞,以前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多是不务正业的“打网游”,随着高校开设电竞专业,大家对这一行业开始有了越来越客观的认识。不仅和电竞有关的网络小说成为大IP,很多网游公司也开始和电影、电视合作,推出电竞主题的影视剧。由超人气小说《全职高手》改编的电影版《全职高手之巅峰荣耀》(简称《全职高手》)在诸多粉丝的千呼万唤下,宣布在8月16日上映,粉丝们早就开始忙着刷屏了。这一电竞IP有哪些魔力让它如此风靡?用网友们的话说,《全职高手》体现了“在最热血的年纪,选择做最热爱的事”这一励志的“电竞精神”。

阿云嘎、郑云龙演绎主题曲

即便对电竞行业不熟,但提到《全职高手》这一IP,很多人不会陌生,经典安利语句“朋友,你听说过全职高手吗”于坊间广为流传;小说点击破百亿、动画2017年骨朵国漫榜第一名,被网友们称为“现象级IP”,在漫画、商业等领域成绩都很不俗。《全职高手》动画电影自开始启动就引发关注,除了动画原版配音阿杰加盟电影,挑战配音主角叶修,好友苏沐秋则邀请到了知名配音演员边江。

电影的主题曲则邀请当下走红的实力歌手阿云嘎和郑云龙联手演绎,电竞赛场上,选手们激烈战斗,随着乐曲的律动,让人热血沸腾,正如在预告中呈现的“青春无需定义,热爱无畏质疑”。虽然电影还没上映,众多粉丝早就忙着刷屏了,“这种神仙阵容还能让我再刷一百遍电影”!

电影版是小说的“前传”

《全职高手》IP诞生至今已有八年之久,早在2011年时,原著作者蝴蝶蓝便以电竞作为题材创作,时至当下,电竞成为年轻人最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更是登上亚运会赛场成为正式比赛项目,高校也开设了电竞专业。

这一电竞IP具有哪些魔力可以长期风靡热度不减?在粉丝们看来,《全职高手》不仅仅是一部网游电竞小说或者电影,而是这部IP给了很多人为了梦想奋斗的力量,也让很多人相信坚持就会迎来成功,体现了“在最热血的年纪,选择做最热爱的事”这一励志的“电竞精神”。

小说《全职高手》讲述了电竞大神叶修离开嘉世战队之后重返巅峰的故事,电影版则是小说的前传,讲述了18岁时组建了嘉世战队,使用账号“一叶之秋”的队长叶修,怀揣着夺冠的梦想,带领嘉世战队最终走向荣耀巅峰的故事。影片中,让粉丝们惊喜的“老朋友”、叶修多年的对手韩文清将会亮相,此次二人在电影中有一决高下的精彩对手戏,叶修的好友苏沐秋此次作为正式角色出现在电影中,首次拥有了故事线,在小说里苏沐秋一直是“回忆担当”,电影版则给观众带来重磅惊喜,剧情设计上也跌宕起伏。

期待刷新观众认知

早在电竞和电影“联动”之前,就有了“竞剧联动”,真正让电竞剧有姓名的剧集反而是电竞观众最不感兴趣的偶像爱情剧《微微一笑很倾城》,正在热播的《亲爱的,热爱的》选择将小说版的电竞元素弱化,把电竞作为创新元素添加进来,落点则放在年轻化的偶像爱情剧上,在收视的考量上,则是相对保守安全的做法。

现在,电竞已经成为影视界的一个热点题材,腾讯、阿里、华谊等互联网巨头在电竞题材影视方面的布局明显,但主要还是投放在网剧上,大多还有着电竞元素还原度不够、制作粗糙、重要转折点全靠煽情的弱项。《全职高手之巅峰荣耀》作为国内首部电竞动画电影,能否刷新观众的认知,真正成为院线电影的“类型片”,还要看它上映后的表现。

新闻推荐

香港书展“三十而立” 讲座场场爆满 人流八方云集

市民走过第三十届香港书展广告牌新华社发书幡林立、摊位密集,讲座场场爆满、人流八方云集。每年7月的香港书展,像...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内首部电竞动画电影《全职高手》将映,粉丝忙刷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