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比《岁月神偷》更温暖 任达华主演影片《小Q》温暖打动观众,养伤期间接受采访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8-13 04:15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黄靖斐

由感动三亿亚洲读者的小说《再见了,可鲁》改编的“年度最佳陪伴电影”《小Q》,此前因主演任达华意外受伤,片方决定将电影改档至9月20日公映。时隔不久,还在养伤的任达华又出现在影片的路演宣传中,并且接受记者的采访。影片讲述了任达华饰演的天才糕点师李宝庭中年遭遇失明,几度封闭自我,直到导盲犬小Q出现,并慢慢走进宝庭的生活,与宝庭相守一生的动人故事。曾凭《岁月神偷》拿下金像奖影帝的任达华,此次再以温暖打动各圈层观众。

和狗狗搭戏曾NG48次

记者:之前您拍过和狗有关的戏吗?

任达华:我之前没有看过狗狗的戏,但是我小时候养过狗,所以很喜欢狗。之前我也没有拍过和狗狗有关的戏,这是第一次,在这个戏里,虽然大家的语言不同,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心灵、身体的语言把视障人士和狗的关系在这个戏里表现出来,我觉得这是个很感人的故事。

记者:你觉得狗狗最好的品质是什么?

任达华:因为狗和人的关系有同情、有包容,还有心灵的沟通,导盲犬和我在这个戏里的(表现)主要是它的使命,我觉得很重要的是它的忠诚,其实狗狗对人都是很忠诚的,但是我觉得导盲犬最重要的使命就是它对视障人士的一种关怀。

记者:这次和狗狗一起拍摄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吗?

任达华:有时候叫它走它不走,有时候不叫它走它又走,有时候叫它往东望它要往西望,所以它拍戏的过程蛮长的,最多一次NG了48次,这是我人生中最长的一次,但是我也觉得很好,因为通过这48次NG,能够感受跟狗的一种关系、一种包容、一种同情,把人的心灵跟小狗狗心灵放在一起,就是把狗狗的忠诚跟人的忠诚放在一起。

和小狗狗的双眼“相融”

记者:以前有演过视障人士这类角色吗?这个角色有什么特别的挑战?

任达华:难度很高,因为以前我也没演过这种角色,我咨询过很多不同的心理医生,希望寻找视障人士内心的世界。对视障人士来说,五感很重要,就是耳朵、鼻子、舌头都有不同的感受,我以前没有过这样的尝试,但是拍完这个戏之后呢,让我体会到另外的一种空间,帮助我再思考一些东西。

记者:遇到小Q后,李宝庭有了怎样的变化?如何看待这种变化?

任达华:大家可能都知道,视障人士(的世界)本来是黑色的,没有别的颜色,但宝庭通过小狗狗把他的心灵从黑暗变成一个色彩丰满的世界。所以我常常在说,导盲犬的眼睛就是视障人士的眼睛。我演的宝庭这个角色,他的内心世界就是导盲犬的心灵。所以我跟狗狗小Q,它的双眼和我的眼可以融在一起,把这个世界变得充满色彩。

家人陪伴度过最难熬日子

记者:李宝庭从一个正常视力的人变成一个视障人士,你觉得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心理变化过程?

任达华:困境是很难接受的,从一个充满色彩的环境之下,变到全黑的一个感觉,我觉得基本上都不能接受。他变成了一个很负能量的人,但是通过小Q,把这个负能量的人变得充满正能量。曾经在人生没有方向的时候,正是家人朋友的陪伴与关心,让我渡过了最难熬的日子,由此联想到影片中的李宝庭也经历了与我一样的坎坷,是小Q的出现带他走出了阴霾。我拍了那么多年的电影,没有拍过如此正能量的电影,我觉得很开心,很荣幸能够拍这部电影。《小Q》与《岁月神偷》都是温情又极具意义的电影作品,《岁月神偷》说的是我和我爸爸的故事,《小Q》说的是我和我女儿的故事,因为用情至深,两部电影对我来说都意义非凡,《小Q》对于我来说很重要,它是我拍过的最好看的陪伴电影。

时隔五年《中国达人秀》第六季播出,沈腾、杨幂首任观察员

□半岛记者刘礼智

8月11日,《中国达人秀》第六季正式登陆东方卫视。时隔五年,第六季《中国达人秀》首期节目可谓是高能不断。“宅男”游戏原画师竟然让沈腾和杨幂同时送出直通半决赛的门票;金星、蔡国庆“闹”分歧。

首期惊现“一键保送”选手

在全新的《中国达人秀》第六季,每位梦想观察员在原本的拥有“YES”or“NO”权力的基础上,增加一次“黄金按钮”,让“心仪”选手直接晋级半决赛。在之前的料想中,沈腾认为很难遇上打动自己的选手,所以可能整季都用不上黄金按钮。但让他意外的是,在首期节目中,他和杨幂就联手送出了“一键保送”的珍贵资格。

来自东北的游戏原画师王小旭成为了第一位黄金按钮得主。虽然抱着“如果有一个Yes,就等于过年了”的心态,但王小旭凭借着不俗的才艺和东北口音加持的幽默气质,成功俘获了四位梦想观察员。杨幂和沈腾默契地几乎同时按下了“黄金按钮”,这也创造了本季《中国达人秀》或许是唯一的选手反选。最终,王小旭选择了沈腾。在沈腾看来,王小旭的淳朴和幽默,都很符合一个喜剧演员的标准。

金星蔡国庆“闹”分歧

值得一提的是,在首期节目中,沈腾、杨幂、金星、蔡国庆已经展现出友爱的团队氛围。沈腾被亲切地称呼为“二舅”,金星则为“金姨”,看来“达人秀”Family已经培养出了一定的默契。

当然,“家庭”中也免不了出现意见分歧的状况。半路出家的侯星,带来了一段可圈可点的杂技表演,没想到这段表演引起了一场不小的风波。在蔡国庆看来,侯星的技术性和中国顶尖的杂技水平相差甚远,但金星却认为他表演中的艺术性值得点赞。在各自的观点立场上,金星和蔡国庆进行了一场互不相让的对话。几个回合下来,蔡国庆表示,“你要是再这样,我就不和你做朋友了”,金星则调侃回应“我还是会跟你做朋友的”。

2014年2月,《中国达人秀》第五季收官。为何时隔五年半才重启第六季?总导演章骊说:“中国的变化实在是太灿烂有趣了,《中国达人秀》是刻画当下,描绘当下人和时代的面孔,这是它最有趣最有价值的地方。我们从来没放下过《达人秀》,它是我们真正的精神内核,关乎时代、民族、人的众生相和精神,我们从没放弃过,也没改变过。”

新闻推荐

新中国成立70年来,电影的繁荣离不开电影文学的不断发展;电影的未来发展,也离不开文学基础的进一步夯实 从“产业黄金时代”到“创作黄金时代”

电影《桥》手稿东方IC供图“新中国成立70年来,诞生一大批优秀电影作品。电影文学的不断发展,对电影的繁荣做出了重要贡献。...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比《岁月神偷》更温暖 任达华主演影片《小Q》温暖打动观众,养伤期间接受采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