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尴尬,筹备5年,投资3.6亿元 《上海堡垒》崩盘!

来源:淮河早报 2019-08-13 09: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特稿 《上海堡垒》在上映前,一直被他们的宣发团队誉为今年中国第二大科幻片,说是《流浪地球》后的下一部大制作,投资了近3.6亿元。

然而这部电影上映前几个月,却曝出,单单鹿晗参演此片的片酬就高达1.2亿元,要知道最近爆火的动画电影《哪吒》制作费用加起来才6000万元。有网友表示:特效还能看?这几年,娱乐圈中演员天价片酬已是世人皆知的事,当红的演艺明星,出演一部电影或是电视剧片酬动辄数千万,上亿也不罕见。为此,广电总局专门出台了“限薪令”,规定主演片酬占比不得超项目总预算的28%,对娱乐圈的“天价片酬”现象出手控制。

不过当时这部电影原著,《上海堡垒》的作者江南本人回复:我们还没红,犯不着黑。也算是变相的辟谣。

如今这部电影终于上映了,然而它却在上映之初就口碑崩盘了。首日的票房才7000万,豆瓣评分也一路从4.2跌到了3.4。这意味着中国科幻电影的大门由《流浪地球》打开,在《上海堡垒》身上将再次关门一段时间。

按照这个形式发展下去,总票房也不会超过三个亿,而这部电影的投资就达到了3.6亿。票房这么惨,和主演鹿晗肯定是脱不了干系的。

鹿晗据说连剃头都不愿意,顶着帽子,帽子里是长发。有网友调侃要是大学军训的时候自己敢这样戴帽子,教官会把自己教训的生活不能自理。

鹿晗曾经自己还亲口说在拍《上海堡垒》时,导演一喊卡,他就立马掏出手机看视频。这是一个敬业的或者职业的演员应该做的事情吗?

当然,这片有多烂并不能怪鹿晗一个人,毕竟连舒淇在里面都很尴尬,整个特效都已经做成了渣渣,对比易烊千玺在《长安十二时辰》中,虽然演技一般,但是这部剧的布景、剧情、其他演员都极其在线,让这部剧得以高分高评价。

说说导演滕华涛,他2009年执导的都市生活情感剧《蜗居》有多火爆想必大家都记得 。后来凭借执导的电视剧《王贵与安娜》获得第15届上海电视节最佳导演奖,之后导演的治愈系电影《失恋33天》获得第31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优秀故事片。然而就是这样一个优秀的导演,你到现在还不知道,对于电影来说,小鲜肉真的是没有用的,因为电影的票房不是靠小鲜肉的粉丝,它更多的是靠路人的购买力撑起来的,真的是失望透顶。

新闻推荐

为哪吒寻“故里” 必须慎之又慎 □苑广阔

《哪吒之魔童降世》上映以来口碑、票房双丰收,目前已成为中国动画电影票房第一名。如此大的一个IP,各方面想蹭蹭热点、沾沾...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尴尬,筹备5年,投资3.6亿元 《上海堡垒》崩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