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荷兰奇怪比赛 比谁坐木杆时间最长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8-13 13:52   https://www.yybnet.net/

荷兰有一项奇怪的比赛,参赛者坐在一根木杆顶上,比谁坐的时间长。

没人确切知道这项比赛的诞生过程。美国奇趣新闻网站报道,这项运动据说源于弗里斯兰省,当地人试图发明一些涉及日常生活用品的比赛,以打发无聊时光。

比赛用木杆通常立置水中,彼此相距数米,以免选手因打瞌睡或身体麻木而滑下时受伤。现在的比赛用木杆通常配备坐板和靠背,规则允许参赛者每隔几小时去趟厕所。上世纪70年代早期,参赛者完全不能离开木杆,即便想“方便”一下,也只能用帆布挡着,原地使用木桶解决。即便规则这般严格,仍有人在1972年“坐木杆世界锦标赛”中创下连续坐92小时的“好成绩”。

坐木杆运动由于不够激动人心,现在更多是一个旅游项目。值得一提的是,这项无聊运动赋予电影人灵感,有了荷兰电影史上最糟糕影片之一《世纪体育人》。影片讲述一名坐木杆狂热爱好者训练自己打破坐木杆纪录的故事,2006年获得两项荷兰“金洋葱奖”提名,分别是最差影片奖和最差导演奖。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上海堡垒》票房惨败 导演致歉

上周五,由滕华涛执导的科幻电影《上海堡垒》公映,这部耗资3.6亿,花了6年时间打造的国产科幻大片并没有延续年初《流浪地球》...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荷兰奇怪比赛 比谁坐木杆时间最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