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上海堡垒》票房惨败 导演原著作者相继道歉

来源:牡丹晚报 2019-08-14 09:25   https://www.yybnet.net/

《上海堡垒》票房惨败由滕华涛执导,根据江南同名小说改编,鹿晗、舒淇领衔主演的科幻战争电影《上海堡垒》于8月9日全国公映。影片上映后口碑与票房双双遭遇滑铁卢,豆瓣评分仅3.3分。首周末的票房勉强破亿,排片已经下降到7.8%。这部号称投资3亿多的“科幻巨制”,意味着原本的市场定位起码是冲10亿级别去的,目前看希望渺茫。有网友评论称,“《流浪地球》打开了中国科幻电影的一扇门,《上海堡垒》又给关上了。”

自称花了5年时间筹备、斥资3.6亿元人民币的《上海堡垒》改编自知名作家江南的小说,讲述的是大学生江洋(鹿晗饰)追随女指挥官林澜(舒淇饰)进入上海堡垒成为一名指挥员,江洋暗恋林澜却说不出口,最终人类在对决外星人的战争中获得了胜利,江洋幸存林澜却牺牲了。

该片上映以来,观众的吐槽覆盖了选角、剧本、剪辑、配音等多个方面。豆瓣评分一路从4分多掉落至3.3分,单日票房从首日7000多万开始,上演连续跳水。

作为中国第六代导演代表人物,该片导演滕华涛代表作大多是《失恋33天》《等风来》等情感类作品。日前,滕华涛在微博上发长文道歉,对于有观众指出《上海堡垒》关上了中国科幻电影的门,他表示:“真的很抱歉,因为我相信,没有人想要去关上这扇闪着光的门。”他坦言看到观众的评价后非常难过,作为导演,自己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谢谢所有观众的批评,一路看评论,批评是最多的,谢谢你们还能说。很难受,但这就是一个没有做好事情的人,应该有的感受,我会记住。希望还有以后,也希望中国科幻电影可以越来越好。”

8月11日,原著作者江南也通过微博称,“感谢每个参与电影的人,很多都曾是我的读者,努力过,看到了;致歉于那些不喜欢电影的朋友,辜负了你的等待。今天之后需要安静一段时间,先坚持把目前的连载告一段落。”

主演鹿晗和舒淇转发了滕华涛的道歉文,并表示“感谢所有的鼓励和批评”,“路遥且长,加油”。

宗雯

新闻推荐

《哪吒》观影人次破亿

猫眼电影昨日宣布,上映第19天,《哪吒之魔童降世》观影人次突破1亿大关。《哪吒之魔童降世》是有数据统计以来,继《战狼2》《...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鹿晗是不是糊了?2019-08-14 08:02
评论:(《上海堡垒》票房惨败 导演原著作者相继道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