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七月与安生》沈月跟陈都灵,完全都没演出来 两个女孩间的关照、爱护与暗自较量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8-18 00:35   https://www.yybnet.net/

追/剧

1.

找沈月来演《七月与安生》,真的有些为难她。安生是个酷女孩,沈月却是个乖女孩,甚至是乖得有点平凡的那一种。

沈月演得最成功的一个角色,是《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里的陈小希。第一眼不是特别惊艳,但是看久了觉得有点可爱和呆萌。圆脸大眼睛笑起来甜甜的,这些都是玛丽苏少女的标配。而且一个平凡女生锲而不舍喜欢高冷校草这种戏码,很容易让观众代入。

一个乖女孩,偏偏要装酷,这就很可怕了。

2.

第一集里,问题少女安生在高中不断旷课惹事,为的就是让外地工作的妈妈来学校看自己一眼。沈月表现凶狠的方式就是,就是仰着脖子用后槽牙和同学说话。

妈妈回来了,她就瞬间变回小白兔,在妈妈面前哭得稀里哗啦,“我不过是希望你像别人的妈妈一样多陪陪我,怎么了?”这带着哭腔的台词,完全就是一个柔弱的小女孩在撒娇啊。

这可以是一个普通的高中女生,但绝不会是安生。小说里的安生,在单亲家庭长大,是一个“言辞尖锐,桀骜不驯”的女孩子,说起心事的时候,脸上会有一种很阴郁的表情。

电影版找了周冬雨来演安生,虽然周冬雨的脸看上去很稚气,但眼神常常透出狠劲儿,古灵精怪的性子里,也藏着一种跑惯江湖的老练。这倒也符合安妮宝贝书里女主角一贯的样子,单眼皮,稍稍挑起的眼角,平胸瘦弱白皙,散发出古怪的气质。

沈月,恰恰是安妮宝贝小说的反面。她是双眼皮大眼睛,胸大臂宽个子矮。更关键的是,她演的安生,太不叛逆太不特别了。

3.

当然,电视剧版《七月与安生》的失败,不能全怪沈月。

安生和七月,一开始同吃同住,关系好得不分你我。电影版的马思纯与周冬雨,看起来就真的很像好朋友,两个人的眼里都有光。

再看这边沈月躺在陈都灵的腿上,虽然嘴里说着“你要永远陪着我,永远不许离开我”的煽情台词,但感觉下一秒导演喊了卡,两个人就会弹开八丈远。

落差更大的是两人在火车站分别的那场戏。周冬雨趴在火车上看着马思纯,眼里都是笑意,甚至还有一点爱意。马思纯哭得鼻子都红了,表情里都是对周冬雨的担忧。

沈月趴在火车上看着陈都灵,仿佛对着镜头摆拍的某宝模特,姿态是美的,神情却不打动人。从她的眼神里,你既感觉不到离别的伤感,也感觉不到安生对七月的留恋。陈都灵悲伤的表情倒是对了,但就感觉太死板。

两个人之间完全没有好朋友的那种默契感觉。

4.

七月与安生,其实是一个女孩子的A面与B面,安稳的时候,向往自由。漂泊的时候,渴望安定。她们互相羡慕,也互相嫉妒。恨不能相爱,也恨不能相杀。

这个故事的核心,既不是安生,也不是七月,而是安生与七月那如同照镜子一般的微妙友谊与人生错位。两个女孩彼此之间的关照、爱护与暗自较量,才是最好看的部分。

周冬雨和马思纯是有这种劲儿的。可惜沈月跟陈都灵,完全都没演出来。(咪咪)

新闻推荐

《小欢喜》刷屏背后暴露了中年父母的4个扎心真相

最近,黄磊、海清主演的新剧《小欢喜》正在热播。围绕“高考”这个主题,这部剧讲述了4个孩子、3对父母的备考故事。...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七月与安生》沈月跟陈都灵,完全都没演出来 两个女孩间的关照、爱护与暗自较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