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烈火无情 英雄无畏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8-24 12:56   https://www.yybnet.net/

杨凌示范区高新小学三年级王嘉琪

暑假,我看了一部让人非常感动和震撼的电影——《烈火英雄》,被主人公江立伟这个英雄深深地打动了。

江立伟是一名消防队长,由于一次指挥失误,他的队友牺牲了。他非常后悔,也很自责,就患上一种病——叫创伤后应激障碍。除此之外,他还要忍受别人对他的怀疑和指责,但他没有放弃,还是用行动证明自己是一名称职的消防员。

紧急任务来了!港口的油灌区A01号巨大油罐发生了爆炸!江立伟和其他队员火速赶往现场!

熊熊的烈火,呛人的气味,惨烈的喊叫声,让人万分害怕。人们以最快的速度尖叫着逃离火场,可是消防员们却不能后退,只能往火场里冲!油罐区管理员说,连接各个油罐之间的阀门没有关闭,所以其他油罐的油都会往A01罐里流,一旦发生爆炸,就会影响化学罐区,化学罐区一旦爆炸,就相当于20颗原子弹爆炸!这太可怕了!于是,江立伟和队员们去关油罐阀门,他们在大火中紧张前进,一个一个关闭阀门。在危急关头,他奋不顾身冲进最危险的地方,徒手旋上了需要8000转才能关闭的输油管道,任由滚烫的钢管灼烤着皮肤。

看到这里,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那多疼啊!平时我盛稀饭时,不小心滴到手上一两滴,都被烫得嗷嗷叫,可消防员面对的高温是稀饭的几万倍啊!

在烈火炙烤的最后时刻里,江立伟关上了最后的阀门,他自己却被大火吞噬了。我的眼泪不停往下流,他也是个爸爸啊。我又想到之前江立伟拿出妻子和儿子的合影,一遍又一遍地擦,他在头盔里放进了他们的照片。他多么想和家人团聚啊,这场大火最终还是将他团聚的梦想吞噬了。但他救了这场大火就等于救了无数人的性命,他又是最可敬的人!

这部电影让我明白了大火的无情,但为了国家,为了人民,英雄是无所畏惧的。就像我听过的一句话:“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烈火无情,英雄无畏!

指导老师陈玲俐

新闻推荐

哪吒爆红背后国产动画电影资本汹涌与IP难造

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下称《哪吒》)如同踩着风火轮,点燃了沉寂许久的暑期档,并一次次突破人们预想的动画电影票房“天...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烈火无情 英雄无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