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巩俐演“间谍”《兰心大剧院》亮相威尼斯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9-06 03:09   https://www.yybnet.net/

意大利当地时间9月4日,入围第7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中国影片《兰心大剧院》在威尼斯举办全球首映。当天,导演娄烨,编剧马英力,主演巩俐、赵又廷、小田切让、帕斯卡·格里高利、汤姆·拉斯齐哈、黄湘丽、中岛步、张颂文以及原著作者虹影、出品方代表吴毅集体亮相。在发布会现场,编剧兼制片人马英力宣布影片定档12月7日在全国上映。

巩俐担当女主

饰演内心复杂的“间谍”

在发布会现场,导演娄烨称:“很高兴来威尼斯,很高兴拍这部电影,故事来自于虹影的原著小说《上海之死》。”影片故事背景设定在1941年的上海,著名女演员于堇(巩俐饰)应邀从香港返沪,出演旧爱谭呐(赵又廷饰)执导的话剧《礼拜六小说》,她的回归引起了各方势力的注目。娄烨表示,自己的摄影机最关注的是混乱背景中具体的人的状况。

作为电影女主角,巩俐在谈到于堇这个角色时称,为了熟悉角色,每天都会与导演谈剧本、谈角色,“确定出演的那段时间,天天和导演在一起。”她表示,这个角色是一个专业果敢的“间谍”,但同时有善良的一面,“她的内心世界很复杂。”

赵又廷表示:“很荣幸参与这部特别的作品,整个过程像是做了一场梦。”已经跟导演合作四次的张颂文则感慨:“每次拍完电影,别问我这个故事讲什么,因为如果我不去电影院看,我也不知道。我非常期待跟你们一起看这部电影。”

真假难辨戏中戏

首映收获好评

娄烨导演的电影一向直面人世间的欲望与争夺,力求还原生命最真实的状态,表现方式开放、自由、多变。此次,娄烨运用粗砺却质感十足的黑白影像来表达影片,这是他在谍战题材类型作品上的新尝试。他曾表示:“所有色彩都会在影片的黑白影像中呈现。”更值得一提的是,影片故事以真假难辨的戏中戏为结构,将话剧《礼拜六小说》在片中贯穿始终。

剧组集体亮相红毯,巩俐夫妇牵手甜蜜亮相,不少热情的粉丝高喊:“巩俐,我爱你!”首映放映结束后,现场观众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不少媒体和观众都发出感慨:“巩俐的演技惊艳全场!”英国权威电影杂志《Total Film》评价道:“中国第六代导演娄烨的全新作品,集动作、浪漫、间谍、背叛于一身。这是巩俐多年来最出色的一个角色。影片中,整个时代背景的氛围被完美唤醒,十分优雅。”

红星新闻记者 张世豪

新闻推荐

杭州女孩花38万克隆爱犬:平时非常节约 向父母借了25万

一觉醒来,24岁的温州小伙黄雨发现自己火了。8月20日15时18分,他在朋友圈发文:“这是我离热搜最近的一次”。让他颇受瞩目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狮子王”观后感2019-09-04 15:35
情缘老电影2019-09-05 12:18
评论:(巩俐演“间谍”《兰心大剧院》亮相威尼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