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黑猫警长》导演戴铁郎因病去世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9-06 03:04   https://www.yybnet.net/

“一位为动画事业奉献一生的艺术家走了,一位为无数人带来美好回忆的老爷爷走了。”

“黑猫警长,向您致敬!”

红星新闻记者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获悉:9月4日,经典动画片《黑猫警长》导演戴铁郎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享年89岁。

戴铁郎原籍广东惠阳,1930年生于新加坡,1940年回国,1953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后进入上海电影制片厂美术片组,1957年进入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任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导演、动画设计、美术设计,是国家一级导演、国际动画协会(ASIFA)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动画学会理事、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

参与和导演的作品包括《黑猫警长》《我的朋友小海豚》《小红脸和小蓝脸》《牧笛》《小蝌蚪找妈妈》《草原英雄小姐妹》《九色鹿》等。几乎每一部都备受好评,在国内外屡屡斩获大奖。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动画车间主任在微博表示:“戴铁郎老先生为动画事业奉献了一生,更为无数人带来美好的童年回忆。《黑猫警长》陪伴了一代代人成长,虽然只有短短的5集,但在许多人的记忆中,仿佛贯穿了一整个童年。戴铁郎老先生,谢谢您带来的美好,一路走好!”

在戴老为数不多的采访里,他曾对看《黑猫警长》长大的晚辈充满怜爱地说:“你们还年轻,未来的路还很长,要过好每一天,抓住幸福。我呢,尽管已夕阳西下,但也要过好每一天。”

红星新闻记者 张世豪

新闻推荐

涵盖青春、亲情、历史等题材 十余部影片抢滩中秋档

在暑期档的院线电影被一部动画片《哪吒之魔童降世》“统治”了一个多月后,9月一大批新片扎堆上映让观众生出不少期待。笔...

相关推荐:
主宰自己的命运2019-09-04 15:24
猜你喜欢:
评论:(《黑猫警长》导演戴铁郎因病去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