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献礼片“三杰”共襄国庆档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9-07 08:37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机长》袁泉制服造型备受好评

献礼片集结,主旋律色彩强,是今年国庆档最显著的特色。9月30日上映的《攀登者》《中国机长》和10月1日上映的《我和我的祖国》,构成了国庆档“三杰”,票房冠军将从这三部影片中诞生。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献礼片,三部影片在商业属性上均做出了较大尝试,有望复制《红海行动》《战狼2》等主旋律商业片的成功。

三部影片都拿出了堪称华语电影“顶级配置”的阵容,足够吸引观众走进影院。《攀登者》由香港导演李仁港执导,吴京、章子怡、张译、井柏然、胡歌、王景春等主演,还请来成龙客串。《中国机长》同样由香港导演刘伟强操刀,主演包括张涵予、欧豪、杜江、袁泉、张天爱等。由七个短片组成的《我和我的祖国》光是导演名单就令人惊叹,由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等七位影坛知名导演联合执导,演员囊括黄渤、张译、刘涛、杜江、葛优、宋佳、刘昊然等一批既有实力又有观众缘的艺人。

从题材上看,三部影片都是近年来大热的现实题材,话题度高,易引发观众共鸣。《攀登者》讲述1960年中国登山队从北坡登顶珠穆朗玛峰,完成人类首次北坡登顶珠峰的故事,兼具爱国精神和动作冒险类型。《中国机长》根据2018年川航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的真实事件改编。当时事件发生后,网友建议将其搬上大银幕的呼声就非常高,这次成品出炉,势必引起较大轰动,就连英雄机长的饰演者张涵予,也被网友认为是最理想的演员人选。《我和我的祖国》再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许多经典的瞬间,如开国大典、首颗原子弹爆炸成功、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等,但都从小人物着眼,以情动人。

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东花园社区免费放映电影

本报讯(YMG记者宋晓娜通讯员亚男)为庆祝国庆佳节的到来,东花园社区开展为辖区群众免费放映电影的活动。此次为居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情缘老电影2019-09-05 12:18
评论:(献礼片“三杰”共襄国庆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