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王志文演绎杀手“不太冷” 上海见面会父子同台话表演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9-07 16:32   https://www.yybnet.net/

王志文王冠杰父子海报

由徐顺利执导、邱欣宇担纲编剧,王志文、余男、李立群、许亚军、高捷、余皑磊等主演的电影《最长一枪》,于9月6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热映。作为一部讲述老上海租界风云际会的电影,影片也于上映首日在上海举行了首映礼。主演王志文携儿子王冠杰同台与观众交流。

导演徐顺利,主创赵铭岳、康斯坦丁·科玖霍夫

《最长一枪》以1935年的上海为故事背景,并在上海和墨尔本两地跨半球拍摄,而领衔主演王志文正是上海人。片中王志文有不少说上海话的台词,让到场助阵的上海主持人曹可凡听出了门道:“他这里面的很多发音,采用的是老上海的“尖团音”,这种发音现在已经不常用了,但是你看里面有些台词如果用今天的上海话讲是没有那个味道的,尖团音体现出来一种文化底蕴,而且表现出王志文对角色的讲究。”

王志文和他的朋友们

《最长一枪》讲述了王志文饰演的老赵为完成心中承诺,铤而走险接下最后两单买卖,而一单的目标恰是另一单的雇主。这条通往自我救赎的路,也将各方人马卷入了一场无解的迷局……作为导演徐顺利的第一部长片处女作,得到包括王志文、李力群、许亚军等一众老戏骨的加盟,为影片增色不少。徐顺利现场表示,自己写作剧本的时候脑海里唯一的杀手形象就是王志文。

而王志文谈及角色,不吝表达自己的喜欢,不只喜欢自己的,也喜欢片中所有人的。 “在这部戏里,不只是杀手,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正经职业,杀手经纪人在报社工作,杀手要修钟表,他的搭档是个理发师,而且对于他们各自的职业都很有职业精神和职业操守,我太喜欢这些人了。”

王志文王冠杰父子首同台

王志文父子深情相拥

片中,王志文饰演的杀手表面冷酷内心热血,同时对待他人也有着深沉的温柔,颇有些民国上海滩版“这个杀手不太冷”的意味,和小报童几场温情满满的对手戏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事实上,饰演小报童的王冠杰正是王志文现实生活中的儿子。《最长一枪》取景上海又正值暑假,且“报童”一角与王冠杰年纪恰似,“天时、地利、人和”促成王志文与爱子的大银幕父子首秀,戏里戏外堪称佳话。

王冠杰获赠特殊礼物

当王志文把儿子介绍给在场观众时,他说:“我儿子低调、内向,跟他老爸一样,我很喜欢。”对于片中儿子表现,王志文评价:“小孩子是最真诚的,他们不会有那么多杂念,穿上衣服的那一刻,他就是那么对,就是那个小报童。”

胡雪桦、曹可凡助阵好友王志文

导演徐顺利透露,影片拍摄时恰逢上海最热的七八月,演员们却要穿着厚重的冬装表演,一个镜头拍完就大汗淋漓十分敬业。王冠杰人小鬼大的表示,“忍忍就过去了。”而当主持人提问王冠杰,是否就此爱上表演,王冠杰“拽拽”的回答:“更喜欢在舞台上的戏剧表演。”

新闻推荐

借力传统文化 “热”剧迭出

史竞男谢滨同“哪吒”横空出世刷新票房纪录,“长安”令人惊艳拉动旅游热潮……今年暑期,带有鲜明传统文化印记的“热”剧迭...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情缘老电影2019-09-05 12:18
评论:(王志文演绎杀手“不太冷” 上海见面会父子同台话表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