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肖战谈《诛仙Ⅰ》:我尽力了 对得起当时的自己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9-09 11:51   https://www.yybnet.net/

由程小东执导,改编自萧鼎同名小说的电影《诛仙Ⅰ》即将于9月13日全国公映。该片由肖战、李沁、“火箭少女101”孟美岐领衔主演,唐艺昕特邀出演。9月8日,主演肖战出席影片在苏州的宣传活动,现场不仅解答了有关角色造型、人物设定等网友热议的问题,还分享了众多拍摄幕后的精彩故事。

《诛仙Ⅰ》海报

电影《诛仙Ⅰ》是由新丽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出品的古装玄幻电影,讲述了平凡少年张小凡经草庙村惨案拜入青云门,机缘巧合之下获得法器烧火棍,从而卷入正邪两道之间隐秘斗争的故事。以少年突遇变故的命运逆转到后来堕入魔道为故事背景,正邪角色间的情感恩怨穿插其中。

这个夏天,肖战凭借《陈情令》大火,超高人气让粉丝们一大早就将苏州的活动场地围得水泄不通。

肖战

肖战坦言,大银幕本身对他而言就是巨大的挑战,“密集的工作量和导演的风格都需要适应的过程。”作为香港著名的金牌武指,程小东的电影自然需要在“功夫”这一元素上下一番功夫。肖战自陈为了准备此次角色,提前半个月开始接受武术训练,和孟美岐、李沁等主创一起练习套招动作,包括吊威亚翻滚等动作,都是充满新鲜感的全新尝试。同时,肖战称赞程小东导演十分专业且人性化,“他会从演员本身出发,要演员做得到而不是一味追求动作的好看。也许并不是非常高难度的动作,但我们都亲身上阵,能做到的动作就不用替身。”

程小东导演曾在采访中透露,这次拍这个电影四位主演都非常辛苦,肖战是最辛苦的那个,在大冬天要下水拍戏,一泡就要泡好久。还有各种打戏居多,肖战在满是粗糙沙粒的地面上被拖过来拉过去。不过肖战在采访中则回应,“虽然现在大家都说这个戏拍得苦,但我回想这个过程还挺欢乐的。”总结此次大银幕拍摄,肖战说,“我尽力了,对得起当时的自己。”

作为一个华语玄幻文学的大IP,肖战透露这版《诛仙》展现的是小说比较前期的故事,主要表现人物的成长,他的角色是一个非常至纯至善的人,“一开始憨憨傻傻的一个人,对所有的人和事都抱有最大的热情,所以也比较容易受伤。”肖战“剧透”自己片中会有“黑化”的阶段,但人物处境也会引人共鸣、惹人心疼。

《诛仙Ⅰ》剧照

此前热播的《陈情令》让不少粉丝对于肖战的古装美少年造型“沉醉”不已,而《诛仙》中张小凡的造型则比较普通。肖战回应称自己一开始也关注到网上的争议,“一开始做造型的时候要涂黑、点雀斑,确实也比较担心会不会挨骂,但当我看到成片的时候,脑中的疑问就已经打消了,它真正还原出了我心中的武侠感。”

对于片中和三位女性角色的感情戏,肖战称由于片中张小凡在成长阶段对于感情还是懵懵懂懂的状态,所以和三位女性之间的感情也是比较单纯的,“有一些仰慕或者暗恋。”

肖战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够给粉丝传达更多正能量,虽然《诛仙》是一部玄幻故事,但张小凡一路心怀热血、坚韧不挠的品质可贵,“希望大家不管生活有多残酷,都要努力怀着希望去生活着。”

新闻推荐

《一生只为一事来》向老师致敬 影片于9月9日全国公映

由张亚海导演,穆婷婷、谭凯、巩汉林、王姬主演的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9月6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首映礼。导演张亚海携主...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肖战谈《诛仙Ⅰ》:我尽力了 对得起当时的自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