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红色经典细说峥嵘岁月 《古田军号》全国热映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9-13 02:07   https://www.yybnet.net/

《古田军号》主创与观众合影

纪念古田会议胜利召开90周年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正在全国热映。近日,导演陈力携毛泽东扮演者王仁君、朱德扮演者王志飞、陈毅扮演者刘智扬、老裁缝扮演者孙维民与北京400余名机关青年一起分享创作感受并进行现场互动。

《古田军号》生动形象地再现了历史上古田会议的召开及始末,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的初心和使命。导演陈力走遍闽西大地,搜集了大量素材,历时八年精心筹备,向观众展现了1929年红四军面临的一场关乎生死存亡的危机。

导演陈力在选角过程中使用了较为年轻化的演员,并且在《古田军号》的故事构架、艺术表达、背景音乐等方面都选择了青年人更容易接受的方式。毛泽东的扮演者王仁君表示,《古田军号》是不同的,影片区别于传统红色影片说教的模式,从刻画人物入手,从情感角度入手,展现了一段有血有肉的历史史诗。朱德的扮演者王志飞也对此深有感触。在演绎角色的时候,他认为创新与突破很重要,《古田军号》中的朱德是鲜活的,他与青年毛泽东之前有过争吵与分歧,但是在信仰的道路上两人终达成共识。

新闻推荐

著名导演田文获今年第三个国际奖 《美在牡丹江》获洛杉矶电影奖,刷新国际评委对美丽中国的认识

著名纪录片、形象片导演田文拍摄的第10部作品《美在牡丹江》英文版一亮相,即获得洛杉矶电影奖“最佳纪录片奖”。这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红色经典细说峥嵘岁月 《古田军号》全国热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