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攀登者”吴京带伤上阵:珍惜每一次表演机会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9-20 13:50   https://www.yybnet.net/

电影《攀登者》发布吴京版人物预告。(01:59)最近关于吴京的热搜不少,比如“吴京叫章子怡胖妞”、“吴京看胡歌的眼神”、“吴京解释张译腿瘸”,这些都是关于电影《攀登者》的“小花絮”。吴京即将为观众奉上的,是又一个充满力量感的角色。方五洲(吴京饰演,右)联络登山大本营。?

方五洲(吴京饰演,右)联络登山大本营。?

9月20日,电影《攀登者》发布吴京版人物预告。作为曾担任1960年登峰行动队长的方五洲(吴京 饰)在1975年再次带队由李国梁(井柏然 饰)、杨光(胡歌 饰)组成的二代登山小队一起冲顶中国高度。电影拍摄过程中,吴京因腿伤未愈带伤上阵,但仍坚持亲自完成动作戏,赢得剧组同仁的一致称赞。

自9月9日影片开启史上“最高海拔”预售后,日前影片预售总票房近4000万元,位列同档期预售总票房第一、首日票房第一。

带伤上阵拍摄动作戏

吴京饰演的方五洲是登山队的灵魂人物,在1960年和1975年两次登顶珠峰。人物特辑开场,一句“登山对我来说,是天堂”带领观众认识这个全新的人物。

开拍前,吴京给自己加了一段“特训”,去了青海岗什卡。那个季节因为太冷了,没有人再去了。吴京留在那里,感受着零下三十多度的严寒。加上感冒,吴京几乎两天两夜没法睡觉。“那种头疼得吸不上来氧气,吸不上气来,鼻子又是堵的,脑袋像放了一块铁一样。”吴京与导演李仁港讨论拍摄细节。

吴京与导演李仁港讨论拍摄细节。

但他十分感谢这段经历,“你让我没有切身的感受,直接去对着绿布,对着平原去演高原,演海拔缺氧这些东西,没有歇斯底里,深彻入骨的这种感受,可能我演不出来。”

即便有过登山训练,电影里的表演也和现实的登山有所不同。吴京介绍,“我们在拍戏的时候,用的都是六几年、七几年的那些装备,就非常的不顺手。包括冰爪,冰镐,装备,氧气,所有东西都非常的别扭。包括我们的羽绒服,我们的羽绒服不防风,不防雨,不防雪。那个风还是往里灌的。那个雪打在身上,尤其是拍完动作之后,身上热了,里面是湿的,外面是结着冰的。非常辛苦。”

此次电影《攀登者》的拍摄过程中,有大量的“攀爬”“跑”“跪”“跳”等动作戏份,对于“队长”吴京的动作要求更是极为严格。此次吴京在进组之前就面临严重的腿伤问题,大量的动作戏份也意味着对于腿伤的二次加重,但他仍然坚持亲自完成所有动作。吴京笑称:“与章子怡在铁轨上走的那场戏,细心的观众可能会发现我的腿是一条粗一条细的,因为一条腿绑了夹板。”对于拍戏如此拼命他也曾经表示:“珍惜每一次表演机会,希望尽量做到最好。”方五洲与徐缨(章子怡饰演)铁道同行。

方五洲与徐缨(章子怡饰演)铁道同行。

爬珠峰的浪漫梦想在电影里实现了

吴京年轻的时候爬四姑娘山,登冈仁波齐,珠峰也不是没想过。他甚至自曝对于登珠峰有过浪漫的想象,“那时候单身嘛,就在想,一定要登上珠峰。如果那个时候要有一个心宜的女孩子,那就在山顶上打开视频,请所有人能够帮我保命,背着氧气,5分钟,我在山顶上向这个女孩子求婚。但是可惜是因为腿受伤,就把登山的这个梦吧,就给泯灭了。”

不仅如今电影续上登山梦,连“浪漫一把”的遗憾也弥补了。在不久前,影片的出品人任仲伦曾“曝料”最初找上吴京拍摄《攀登者》的时候他一度是有些“拒绝”的,因为这个角色不仅要“能武”,还要“能文”,片中有大量情感充沛的激烈的戏,尤其和章子怡之间的感情戏,让吴京表示“压力很大”。事实上,吴京和章子怡这对搭档也是二度联手,对于此次两人的情感戏份,导演李仁港坦言很满意:“我有感受到他的投入,非常真情实感。”而问到对于这个搭档的评价,章子怡笑称吴京是个大男孩,并表示:“他很有热情,并且会感染到我。”回顾这次合作,吴京称,两人经过成长,如今“我们看对方的眼神更定了,我们的戏都是在相互的感染着。可能有时候我们每一场戏的变化都不一样,演出来都不一样。都是在随着对方的变化而变化,这种过程我觉得特别享受。”

攀登者联盟冲顶中国高度 此次电影《攀登者》的演员阵容可谓实力超强,不仅拥有吴京、章子怡、王景春、成龙组成的“三帝一后”,还有张译、井柏然、胡歌等演技与人气兼备的优秀演员加入其中,被观众誉为“国民免检的神仙阵容”。片中吴京不仅与章子怡合作浪漫情感戏,还与张译饰演的曲松林上演了一段纠葛曲折的生死兄弟情,吴京表示这部戏可以结交张译这个新朋友是最开心的一件事儿:“我们经常聊戏聊到夜里两三点,都把自己最真实的情感投入到了角色中。”张译则坦言:“他真的特别认真,你能看到他对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细节都自我要求特别高。”

方五洲、曲松林(张译饰演)再重逢。
作为影片的灵魂人物、两次冲顶珠峰的队长,戏中吴京饰演的方五洲也成为井柏然、胡歌等饰演的“二代攀登者”们的精神导师,他在片场认真的敬业态度也让同剧组的演员纷纷表示钦佩:“戏内是导师,戏外也是,他给我们树立了一个榜样。”登山队长方五洲出席誓师大会。王景春饰演赵坤

登山队长方五洲出席誓师大会。王景春饰演赵坤

吴京也十分看中《攀登者》这样的电影对于拓宽中国电影类型的意义。“当然它是一个新的题材,只要是新的类型的题材,我都想去尝试。”吴京认为,“开拓一个新的类型,就可以让中国的观众或者中国的市场多一个类型片的,多一条支线出来,让观众可以有更多的选择,更多的那种电影多样化去看。应该做这样的事情。”电影《攀登者》由徐克、曾佩珊监制,李仁港编剧兼导演,阿来编剧,吴京、章子怡、张译、井柏然、胡歌、王景春、何琳、陈龙、刘小锋、曲尼次仁、拉旺罗布、多布杰领衔主演,成龙友情出演,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出品,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影片将于9月30日国庆档公映,现已开启全国预售。

新闻推荐

罗小黑只是个开始

《罗小黑战记》一战成名了。在一个好片云集的开学季,或者说是好IP云集的档期,前有哪吒和巨石强森,后有万年小学生柯南和诛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攀登者”吴京带伤上阵:珍惜每一次表演机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