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国庆档电影异常火爆观影总人数首次破亿 总票房45亿!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10-08 02:40   https://www.yybnet.net/

国庆档电影异常火爆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10月1日至10月7日国庆档的累计票房约45亿元(包含服务费),较去年国庆档19.08亿元的总成绩大幅增长。其实,今年国庆档前3天票房便已超过2018年国庆档的成绩,并在10月4日突破26.6亿元。

此外,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10月6日16时,2019年的国庆档观影总人次突破1亿,这是国庆档历史上首次破亿,同时也超越2017年及以前春节档的总人次纪录。

毋庸置疑,2019年国庆档取得的亮眼成绩离不开三部主旋律电影的努力。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0月7日晚9点半,国庆档票房前三的电影为《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累计票房已分别达到22.1亿元、19.6亿元和8.1亿元(包括9月30日票房)。

值得一提的是,从10月5日起,由刘伟强执导,张涵予、袁泉、杜江、欧豪主演的《中国机长》开始出现反超态势,单日票房与排片占比悄然上升,目前顺利取代《我和我的祖国》领跑,10月7日,《中国机长》和《我和我的祖国》的排片比分别为37.7%和36.2%,实时票房前者对后者也保持着1000万的差距。

回顾往年的国庆档,2018年的《无双》、2017年的《羞羞的铁拳》、2015年的《夏洛特烦恼》和2014年的《心花路放》……喜剧片、犯罪警匪片等经典商业电影是票房的主力,作为今年国庆档的“新面孔”,主旋律电影博得了观众的喜爱。

此外,今年的总体票房成绩相较于去年也有了明显进步,2019年全国电影总票房在10月3日突破500亿元,比去年提前了1天。而在今年13部全国票房破10亿元的影片中,有8部国产电影,已与去年票房破10亿元的国产电影数量持平,其中国庆档热映的《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两部影片均在其列。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帆

新闻推荐

“我们深爱历经苦难终得繁荣安定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三天票房突破10亿

《我和我的祖国》三天票房突破10亿《我和我的祖国》电影海报为了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电影界为祖国母亲献上了一份浓...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庆档电影异常火爆观影总人数首次破亿 总票房45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