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进口大片发力!《双子杀手》《好莱坞往事》《航海王》即将来袭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10-09 03:05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黄靖斐

告别国庆档的观影盛宴,按以往的习惯将迎来一波“淡季”。但今年淡季不淡,久违的进口大片将组团来袭,《双子杀手》《好莱坞往事》《沉睡魔咒2》《航海王:狂热行动》等电影都颇具卖点,10月的影市继续红火,对普通观众来说,观看还是有门槛的。

李安对准“克隆人”

国庆档之后,内地影市第一个高潮将出现在10月18日,《双子杀手》《沉睡魔咒2》《航海王:狂热行动》都在这一天首映。而让大家最为期待的当然是《双子杀手》,目前淘票票想看观众数量已经超过20万。

《双子杀手》讲述一位正准备退休的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特工发现自己成为了一名冷酷杀手想要置于死地的对象,经过调查,他发现那名杀手竟是年轻了25岁的自己。李安带给观众的惊喜,其实还不止这些。以克隆人为内核的故事并不新鲜,但是李安要讲的故事很有讲究,用李安的话说,“跟克隆人比起来,如果一个人纯真,受着社会约制的我们是不是更像一个克隆人”。而李安一贯隐藏在题材背后的深沉情感也令人触动。电影中,年老的威尔·史密斯一心想拯救年轻的自己,让他走上正确的人生道路,从而实现自我救赎,引来不少人尤其是中年人的共鸣。

继续探索新技术

作为华语电影的骄傲,李安的这部作品自然在国内受到非常多的关注。从《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开始,李安开始研究画质更高的电影,3D+4K+120帧,磨炼至今,《双子杀手》就是他的成熟之作。技术革命背后是李安的野心,他一直都在身体力行地推动电影产业的发展,探索一种观众和电影之间的新关系,让观众不再只是旁观者,而是作为参与者体验其中。

这部电影更重要的意义,是用什么样的方法和手段去讲故事。李安正在做的是探索一种新的电影语言,而这将是由华人创造的。李安也被赞是“开创电影新语言的华人导演”。文艺范很浓的《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2016年在内地拿到1.65亿的票房。在此前的全球首演时,《双子杀手》逼真的视觉效果、酣畅淋漓的动作场面带给海外观众许多惊喜。电影属于科幻动作片类型,又有威尔·史密斯主演,商业属性很强。

小李子携手布拉德

10月的另一部重量级进口片《好莱坞往事》档期选在10月25日,昆汀·塔伦蒂诺一手揽下编剧和导演两职,这也是他所执导的第九部长片。《好莱坞往事》从入围戛纳主竞赛单元后便引发各界关注,电影在延续昆汀标志性的风格之余,更多了几分温情,致敬了好莱坞的辉煌时代,同时昆汀再次用《好莱坞往事》造梦。之前该片已在戛纳首映,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也已经上映,口碑相当不错,如今内地的定档消息,让翘首以盼的影迷们振奋不已。

《好莱坞往事》是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斩获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捧得“小金人”之后重返大银幕的首部作品,也是时隔三年后再登内地大银幕。在全新发布的定档海报中,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搭档布拉德·皮特,二人造型复古,仿佛重回1969风云变幻的好莱坞,两位好莱坞顶级演员联手飙戏,想必定是一场盛宴星光璀璨。加上昆汀的才华,这必定是一部不俗的作品。

该影片的背景设立在了上世纪60年代末,这是被称为“好莱坞的黄金年代”,老牌明星逐渐退出人们视线,大制片厂开始分崩瓦解。但影片的着力点,则放在1969年发生的曼森家族谋杀电影明星沙朗·塔特的惨案上进行改编,故事上的悬疑也引发了全世界影迷的好奇。

《航海王》有情怀

此外,10月大片还不止于此,与《双子杀手》正面较量的是迪士尼的新片《沉睡魔咒2》。该片故事承接前作,拥有安吉丽娜·朱莉、艾丽·范宁、米歇尔·菲佛等明星,阵容同样强大。前作《沉睡魔咒》2014年内地上映时,拿到了2.89亿的票房。

同天,日本国民级动画IP《航海王》(又称《海贼王》)第14部剧场版电影热血来袭。日本动画《航海王:狂热行动》虽然体量上不及《双子杀手》和《沉睡魔咒2》,但鉴于日本动画一向稳定的发挥,加上“海贼王”是陪伴着80后、90后一同成长起来的,该片仍然具有一定的竞争力。

新闻推荐

《我和我的祖国》票房破20亿

早报10月7日讯在《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三部主旋律影片的强势带动之下,中国电影市场在刚刚过去的国庆档...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进口大片发力!《双子杀手》《好莱坞往事》《航海王》即将来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