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史诗巨作《开国大典》影院“重生”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0-11 05: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曾世湘)史诗巨作《开国大典》4K新版将于10月18日登陆全国院线。记者昨日从出品方获悉,电影《开国大典》以崭新面貌经典重生,以更高的品质、更具震撼的视听效果,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广大观众真实再现新中国诞生的光辉足迹。

《开国大典》于1989年9月21日在全国首映,影片以纪实性和表现性相结合的拍摄手法,使该片成为中国电影史上经久不衰的经典;经过全新科技手段修复的4K新版《开国大典》,在30年后再度重映,将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享受。

电影《开国大典》当年上映时轰动海内外,收获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最高票房纪录1.7亿,创下在中国香港连续上映147天的历史纪录,至今未破。该片荣获第10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第1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第5届中国电影华表奖等9项大奖;并代表中国电影参加第62届奥斯卡外语片展映。在2019年第三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上荣获“学生最喜爱的经典影片”奖。

4K新版《开国大典》让经典插上科技的翅膀,让今天的观众分享光影艺术的强大魅力,特别是年轻的观众,形象地认知“共和国来之不易”,更加珍惜新时代,努力奋进新时代,该片值得每一个人用心重温。

新闻推荐

袁泉:演完乘务长,职业感在体内发酵

袁泉袁泉饰演乘务长毕男根据2018年川航3U8633航班迫降事件改编的电影《中国机长》,票房已突破20亿元,成为目...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史诗巨作《开国大典》影院“重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