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精彩的“地道战”

来源:桂林晚报 2019-10-18 10:00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我观看了一部电影———《地道战》。它是一部红色革命电影,里面的内容十分精彩,令我难以忘怀……

《地道战》主要讲了在1942年至1944年间,日本鬼子因为兵力损失严重,准备在冀中平原展开“大扫荡”,并实行残酷的“三光政策”:烧光、杀光、抢光。而冀中人民为了粉碎敌人的扫荡,想出了一种新式作战方法———地道战。

地道战,是冀中人民在游击战争中的一个伟大创举,是在敌强我弱的形势下,坚持持久战,坚持敌后游击战的一种特殊战争形势,有了地道作依托,使抗日军民在战争环境中更好地展开各项工作,形成了一条很好的地下作战长城。

记得故事里有一段说的是,一次,日本鬼子山田队长率领日军在天黑之际偷袭高家庄,这事儿正好被正在查哨的老钟叔发现了,老钟叔立马意识到鬼子进村对人民来说是一场很大的灾难。面对凶恶的日本鬼子,老钟叔毅然跑到大槐树的下方解下绳索,拉响了挂在槐树上的警钟……此时山田队长也发现了老钟叔,用日本话大骂一句,枪声也响了,随后,老钟叔也永远地倒在了槐树下。“人总是要死的,有人死得重于泰山,有人死得轻如鸿毛。”老钟叔死得重于泰山,我们应该铭记他,学习为多数人着想、勇于奉献的精神。

老钟叔是一个心怀天下,为民着想,不怕死、不怕累的人。相比之下,电影中那些汉奸,因为一点利益就背叛祖国,真可耻!

地道战是英勇不屈的人民在抗战中创造出来的新战法,有效地打击了凶残的侵略者。这部电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使我明白了,人的智慧是无限的,只要肯努力,肯奋斗,什么奇迹创造不出来?而现在的我们,更应该好好学知识,将来为祖国繁荣富强谱写辉煌新篇章。

阳光小学五(1)班黄嘉馨

指导老师阳静

新闻推荐

《长安道》再现轰动文物大案 四位主演“灵魂拷问”显复杂人心

据网易娱乐10月17日报道“明明可以挣三个亿,谁能甘心每月只拿三千的工资?”继近日释出关系预告、关系海报之后,情感悬疑犯罪...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文学期刊与文学奖2019-10-17 06:41
评论:(精彩的“地道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