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大约在冬季》西安路演 编剧饶雪漫:希望大家能更多思考爱的价值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1-07 05:22   https://www.yybnet.net/

饶雪漫片方供图

多年前,齐秦的一曲《大约在冬季》,唱出了多少分隔异地的恋人的无奈;多年后,导演王维明根据著名作家饶雪漫的小说拍摄了一部电影,就叫《大约在冬季》。5日晚,导演王维明、编剧饶雪漫来到古都西安,在西安培华学院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同学们交流观影感受。

电影《大约在冬季》讲述了1991年齐秦演唱会上,北师大才女安然(马思纯饰)和来自台北的摄影师齐啸(霍建华饰)因缘相识、陷入热恋的故事。二人跨越了三十年的时光,却始终相爱如初,从未淡忘彼此。在漂泊岁月中弄丢了挚爱的两人,在说了“再见”之后,还能否再重逢呢?西安路演现场,刚一现身,导演王维明就“一本正经”地说:“看了这部电影,单身的人就一定会在冬季脱单了。”这句话并非只是导演戏言,因为很多提前观影的观众都表示,无论是对过去的人说再见也好,还是感谢现在陪伴在身边的人也好,大家在看过电影后获得了更多的勇气和力量,“要么告白,要么告别”。影片让他们体会到,在爱情中懂得珍惜,在离别时学会再见。

路演现场还举行了提前看片会。王维明坦言,电影完整版有3个小时,为了多方面考虑,只能忍痛割爱剪辑到现在的2个小时。观影后,不少同学现场落泪,表示感同身受:“看到这部影片,仿佛看到了自己。”“爱就要勇敢说出来,并去争取。”“不管未来怎样,至少我们有这段美好回忆。”饶雪漫说:“我们一定会遇到一个很爱的人,可能不会在一起,但这不是遗憾,是一种美好。”

饶雪漫也在现场分享了她的创作心路:“我是齐秦的粉丝,17岁的时候,为了去看他的演唱会,逃掉了期末考试,还记得在去程的火车上,整个车厢的人都在唱《大约在冬季》,这个场景我至今难忘。其实很难用一个词去定义影片中的故事,怀旧当然是有,它毕竟讲的是一个发生在上世纪90年代的故事,电影里的很多场景也是非常有年代感的。当然,它更是一个爱情故事,在三个城市、两代人之间,相爱、相离,到把爱传递给下一代,我希望影片能让大家更多地思考爱的价值。”记者张静

新闻推荐

漫威电影不是cinema 那《爱尔兰人》是cinema吗

编者按:近日,导演马丁·斯科塞斯批判漫威电影不是真正的电影(cinema),引发全球讨论。11月5日,他在《纽约时报》发表文章,解释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约在冬季》西安路演 编剧饶雪漫:希望大家能更多思考爱的价值)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