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哪吒》导演及出品方涉抄袭被诉 原告索赔5000万元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11-13 06:57   https://www.yybnet.net/

中新网客户端11月12日电(记者 宋宇晟)此前备受舆论关注的《五维记忆》与《哪吒之魔童降世》著作权之争,近日闹上了法院。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11日宣布受理此案。原告中影华腾(北京)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认为,《哪吒之魔童降世》在人物形象设计、故事情节和制作元素等方面与其作品《五维记忆》有大量相同或相似之处,侵犯其改编权、复制权和发行权。原告并称,在发布相关声明后,其主创遭遇网络暴力及名誉侵权行为。故请求判令《哪吒》编剧导演及出品方立即停止侵权、刊登声明以消除影响、连带赔偿经济损失5000万元并承担合理费用100万元。

新闻推荐

2020年春节档电影“争夺战”打响

2019年余额已经不足两个月,2020年的春节档战争已经悄然拉开帷幕。回顾10月初,电影市场诞生“史上最强国庆档”,近日七部电影...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哪吒》导演及出品方涉抄袭被诉 原告索赔5000万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