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这部喜剧很人文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11-18 01:51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黄靖斐

作为一部不同以往的喜剧电影,即将在11月29日上映的《两只老虎》将带来一波全新的幽默体验,影片不仅由“国宝演员”葛优与喜剧“新人”乔杉全新搭档,还有赵薇担任主演及监制,也给电影带来不少话题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赵薇分享了创作和拍摄这部电影的过程。在她看来,《两只老虎》虽然说的是“绑架”与“反绑架”的故事,“但很暖,有人文气息。”

带来新鲜感的喜剧片

记者:最开始是怎么接触到这个电影的?

赵薇:这还是很有缘分的一件事情,之前我担任FIRST影展的大使,跟李非导演机缘巧合,一见如故,大家做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朋友,也看过他编剧的电影《邪不压正》。有一天跟李非聊天,就说看看他写的剧本,他正好有一个,就发给了我。我看剧本很少一口气看完的,能让人一气呵成、有很多感受和意象的剧本并不多,所以我一看完就给李非打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的电话,就在说这个故事。我非常喜欢,也很奇怪为什么到现在没有拍这个故事,当时就决定要立刻拍,效率非常高。今年9月份完成了全部拍摄。

记者:剧本最打动您的地方是什么?

赵薇:不可否认,这是个有点深度的故事,虽然它有一些幽默、嬉笑怒骂,但骨子里它是一个非常认真的故事,有非常真挚的情感,看完以后你会觉得,它是一部拍摄出来会有诚意的电影。不是看观众喜欢什么就制造、生产、表达什么,也许有一些观众不太熟悉的类型和领域,或者电影模式,我特别喜欢,本身做了这么长时间的电影,什么类型的电影也都触碰过、看过、演过,自己也需要一些新鲜感,同时也希望把作品本身的新鲜感能够表达出来,让观众也能产生这种新鲜感。它就是一个能给人带来新鲜感的喜剧片。

监制就是“解决问题”

记者:您当时是怎么想以监制的身份来加入?

赵薇:监制是一个比较合适的身份,除了监制,这部戏也是我和导演一起去制作的,就是把一部电影从剧本到融资到所有的方方面面,变成可行性,这是一个庞大的工程,拿我自己以前的工作经验来说,可能我导演处女作跟李非的这部长片处女作比较类似,第一次做导演,往往做的事情比一个正常导演该做的要多得多,因此,我监制这部电影,把自己知道的东西可以很好地放进电影里。

记者:在电影创作的全过程里,哪些部分发挥了您的强项?

赵薇:其实还是导演做得更多,对于我来说,就是有什么看得到或者是需要解决的问题,我会去解决。我会和导演一起商量,把这个项目推动着一起更好地往前走。

演葛优老师前女友

记者:演员阵容很强大,包括葛优、乔杉、范伟、潘斌龙、闫妮等,您对他们如何评价?

赵薇:参与这部电影的演员真的都是非常优秀的演员,我是每一个演员的粉丝,他们各自都可以在独立的影片里当主角。葛优老师跟乔杉的搭配,让我觉得特别惊喜,他们两个人真的像一枚硬币的两面。乔杉之前一般在电影里纯粹就是搞笑,但在《两只老虎》里,我看到他表演方面更全面的内容。

这种风格的影片,葛优以前并没有怎么尝试过,他演过很多非常生活化的影片,但《两只老虎》不管在文本上和还是表达上,都有一定的形式感。每个演员在戏里都有变化和突破。

记者:您怎么理解饰演的角色周原?

赵薇:这个角色挺不好演的,说句实话,当时看剧本的时候没有觉得那么难演,但真正到演的时候觉得还挺难演的。她在戏里虽然是葛优老师的前女友,但我跟葛优并没有真正的对手戏。我觉得要演出观众看不到的情绪和感受。

看完平静离开更充实

记者:在您的理解里,《两只老虎》讲了一个什么样的故事?

赵薇:它是一个很容易讲出来到底是什么样的故事,说简单一点就是两个陌生人互相救赎。我觉得这片子还挺暖的,不管出现什么人,即便他们原来的关系是对立的,但最后总是能透出人心是暖的。虽然它是绑架的故事,看的时候并不会觉得冷酷。

记者:您怎么看这部影片中幽默的部分?

赵薇:大家喜欢接触一些信息爆炸、笑点密集,最好在影院可以把平时情绪能发泄出来的电影,当然还有一种电影也能帮观众发泄,就是安安静静看完,带着一种平静离开,那种感觉可能比疯狂大笑,心里更充实一点。

新闻推荐

《横财局中局》十二月底上映黄圣依聂远合作黑色喜剧

11月15日,由陈建勇执导,黄圣依、聂远领衔主演的悬疑黑色喜剧电影《横财局中局》宣布将于12月28日全国上映。影片中,钞票搜剿...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部喜剧很人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