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 80部中外电影参与展映

来源:合肥日报 2019-11-20 05:14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电记者昨日从中国影协了解到,为期5天的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将有80部中外电影展映,近百位中外电影人出席,第32届电影金鸡奖也将在闭幕晚会上揭晓。

中国文联、中国影协和厦门市政府昨日上午召开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新闻发布会。据介绍,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于11月19日至23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评选出包括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19个奖项。

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介绍,本届电影节在影展活动方面将首次新增纪录片单元,对5部国产优秀纪录片进行推荐表彰;还将举办国产新片推介展映、港澳台影展和金鸡国际影展,包括35部国产新片,来自港澳台地区的部分影片,以及来自其他29个国家的28部外国影片。

张宏表示,电影节期间还将举办三大学术性主题论坛,包括中国电影高峰论坛、导演论坛和新时代中国电影投资与发展论坛。同时,金鸡奖于今年首度设立创投大会,打造电影新人、投资人和制片人的交流融汇平台。

新闻推荐

永不言弃 □孙本贵

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上映以来反响持续热烈,票房收入近50亿元,创同类影片新高。优秀的动画创意自不必说,画面...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 80部中外电影参与展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