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江一燕别墅被查处后发博道歉,网友认为内容避重就轻 有能力跨界 更要有魄力“真诚”道歉

来源:华商报 2019-11-22 03:13   https://www.yybnet.net/

>>网友热e

■影视爱好者:印象中江一燕是个文艺女,摄影、设计全都精通,这种才女人设还是挺受用的。上次那个建筑奖感觉太沽名钓誉了,这次别墅违规扩建,形象降至冰点。

■鹅鹅鹅不知:为啥做之前不过审,等做完了被人举报了就道歉?

■我是茶啊:想表达什么,我自己的设计获奖所以我飘了?才会干出这些傻事?

■ba超时空要爱by:一个人专心做好自己的专业。

■Biu-Coco:全程没有针对获建筑奖做出明确解释。

■何樱子-: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华商君曰

江一燕最近持续霸占热搜,起源是跨界获得美国建筑大师奖。因为建筑行业的专业性,网友质疑其沽名钓誉,几乎是一边倒的批评。

其实,一个人愿意去跨界本无可厚非,只要你愿意去尝试,也许会碰壁退缩回来,也许会发现新世界有所收获。也许江一燕别墅的设计师团队认为她提供的想法给了他们灵感,要知道有时候一个金点子的重要性比你想象中还大。至于她获奖是否与才能匹配,自有评奖机构的评价体系去认定。

但这次获奖别墅设计被查是违建后发长文道歉,众多文字中对违建问题仅一句话带过,这种顾左右而言他的文风,不知是避重就轻还是认知偏差,这道歉让人有点看不懂。

作为公众人物,其行事做派无疑会被关注,也会对公众产生影响。做错了就应该正确地认知错误,并真诚地道歉,为改错示范打样。

10月21日,有消息称演员江一燕获得“美国建筑大师奖”,获奖作品是她参与设计的“梦想家园”(江一燕别墅),消息一出立刻引起网友热议。近日,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回应,江一燕别墅未取得规划审批手续。21日,江一燕在微博上发文道歉。

据了解,11月7日,有网友向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举报该别墅涉嫌违建,称通过网络地图时间线可发现,在2003年该建筑大概长15米、宽10米,2017年长25米、宽约15米,涉嫌违规改扩建。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顺义分局回复,经核实,该建筑工程未依法取得规划审批手续,已将此案件移送城管。21日,北京市城管局顺义分局称,已通知空港街道城管执法队尽快实地探测。

《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相关规定,建设工程未取得规划许可证件或者未按照规划许可证件许可内容进行建设,尚可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对规划实施的影响的,执法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处该建设工程造价5%以上10%以下的罚款;无法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影响的,限期拆除,不能拆除的,没收实物或者违法收入,可以并处该建设工程造价10%以下的罚款。

据悉,北京市顺义区城管局空港执法队已于21日上午向江一燕涉嫌违建别墅所在物业派送了约谈通知单,要求别墅业主最晚于22日前到执法队约谈。

21日下午,江一燕就近期的别墅事件发博道歉,称在看到房子未有规划审批手续的新闻那一刻,突然明白了这些年走的有些路是弯的,接下来会配合约谈调查。未来会回归演员本身。不少网友认为道歉避重就轻不真诚。综合

新闻推荐

出演电影《一生有你》 徐娇:感谢当年周星驰的提携

在经典歌曲《一生有你》面世的第18周年,这首歌的词曲创作者以及演唱者卢庚戌将它搬上大银幕。同名电影《一生有你》由...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江一燕别墅被查处后发博道歉,网友认为内容避重就轻 有能力跨界 更要有魄力“真诚”道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