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揭晓 《流浪地球》获最佳故事片奖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19-11-26 08: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日前,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厦门正式闭幕。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也同时颁出。最终,王景春、咏梅凭借《地久天长》获得最佳男、女主角奖。此外,该片还获得最佳编剧奖,成为最大赢家。林超贤凭借《红海行动》获得最佳导演奖,《流浪地球》获最佳故事片奖。

今年春节档,《流浪地球》凭借良心品质,不仅实现了国产科幻电影的类型突破,也让不少观众纷纷点赞:“我们终于有了自己的国产硬科幻电影。”最终该片以超46亿元票房拿下中国电影票房总榜第三名。

王景春、咏梅凭借《地久天长》获得最佳男、女主角奖。此前,两位演员曾凭借该片获得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男、女演员奖。在《地久天长》中,咏梅饰演的母亲一角性格隐忍,对于演员来说发挥空间不大,但咏梅的表演层次丰富,演活了一个母亲的焦虑与无助,却又不得不内心坚强,给人一种心疼又温暖的感动。

王景春的表演炉火纯青,一个皱眉,就演绎出角色的惆怅和无奈,每一个表情的细微转换,都清晰地让观众接收到人物的情绪变化,被网友点评:“王景春脸上的每一条褶皱都不是白长的。”

(黄 岸)

新闻推荐

孤独灵魂惜惜相惺 徐峥监制《宠爱》导演《囧妈》,金鸡百花电影节忙着推介

半岛记者黄靖斐在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电影《宠爱》作为被推介影片,举办了一场发布会。监制徐峥、导演杨子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追番国漫成新时尚2019-11-25 02:05
评论:(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揭晓 《流浪地球》获最佳故事片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