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多部中国电影入选各竞赛单元 《第四面墙》亮相开罗国际电影节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1-26 15:59   https://www.yybnet.net/

《第四面墙》剧照。资料图片

光影十色

新华社开罗11月24日电(记者李碧念)中国电影《第四面墙》11月24日晚在埃及首都开罗歌剧院大礼堂放映,影片导演、制片人和男主演现身放映仪式,数百位中外影迷观看了影片。

“我尤其对影片平行宇宙的设计感兴趣,因为它展示了人生的另一种可能。这是一部让人想去看,能够引发人们讨论的电影。我对中国电影产业十分感兴趣,期待能够与中国电影从业者做更多交流。”本次电影节评委、摩洛哥制片人拉米娅·什赖比说。

影片联合制片人杨慧说,大部分人在生活中难免遇到挫折和困惑,有的人选择逃避,而有的人会选择面对。这部电影讲述的就是女主人公在遇到挫折、困惑后逐步克服、走出来的过程,并最终实现自我治愈和救赎。希望更多人能看到这部电影,并从中得到启发。

本届电影节20日晚在开罗歌剧院开幕,吸引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部影片参与。除《第四面墙》入围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外,中国电影《六欲天》入围国际影评人周单元,中国电影《地久天长》入选官方评选非竞赛单元,著名女演员秦海璐担任本届电影节评委。

新闻推荐

《海上钢琴师》: 质本洁来还洁去

11月15日,《海上钢琴师》在中国大陆上映的这一天,我到影院重温了这部片子。第一次看的时候是在三年前,那个时候心智还未成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部中国电影入选各竞赛单元 《第四面墙》亮相开罗国际电影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