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希望自己演的像群演 《被光抓走的人》《误杀》同天上映,谭卓出演重要角色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12-13 00:54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黄靖斐

由金牌编剧董润年编剧并导演,黄渤、王珞丹、谭卓等领衔主演的现实主义爱情话题大片《被光抓走的人》将于12月13日上映,电影讲述了一道神秘“白光”突然笼罩城市,相爱的人都被带走,而被留下的人则需要面临爱情考验的故事。主演谭卓接受记者采访,分享拍摄经历。无独有偶,同天上映的电影《误杀》中,也有谭卓的身影。

希望演成“小透明”

记者:两部新片《被光抓走的人》和《误杀》同天上映,分别解读一下饰演的角色吧?

谭卓:我在《被光抓走的人》和《误杀》里面都饰演妻子的角色,不同的是,《误杀》是发生在其他国家,《被光抓走的人》的背景设置就是国内某个城市。此外,两个角色的职业、家庭、性格更是完全不同,在《被光抓走的人》里我饰演的角色张燕,是银行的大堂经理,就像是我们身边平凡的人;《误杀》里面的阿玉,她们的家庭是移民家庭,她在一个异国的环境里加上家境非常一般,所以我希望把她塑造成一个小透明,平常不太喜欢表现,躲在男人背后任劳任怨的角色。就是大家在看的时候可能会忽略,不那么留意,甚至我希望像“群演”,但在某一个时刻,她有一种人性和母性本能爆发,这是我理解的,她不一定在所有表演或者每一个镜头都处在最亮眼的状态。我每次表演是以理解人物、性格关系、故事背景为出发点的。

希望传递更多正能量

记者:《误杀》结局很虐心,一家人相继去自首,您怎么看待这个结局?

谭卓:我觉得这是比较好的安排。电影是很厉害的传播手段,我们也希望通过电影能传递更多的正能量,希望大家看到黑暗和绝望,但是最终还能看到希望、美好,希望能给大家振奋的力量。

记者:在《误杀》中,您和陈冲的那场戏堪称全片的高光时刻,能透露拍戏的背后吗?

谭卓:陈冲老师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女演员,她有很强的个人魅力,我甚至觉得我们的对手戏太少了。演那场戏并没有想到要一较高下,而是完全从角色本身出发。平常非常柔弱的“小透明”妈妈,为了保护女儿,不顾一切地冲出来,哪怕有人像猛兽一样撕碎我,也要挡在孩子面前……这就是母亲的本能,也是大家被感动和震撼的原因。

不希望被黄渤甩掉太多

记者:电影《被光抓走的人》中,您和黄渤合作有哪些特别感受?

谭卓:《被光抓走的人》是通过日常的琐碎、鸡毛蒜皮,来表现生活中感情的隐形杀手,往往这种表演不如强烈的戏剧性更容易展现,对演员是比较有考验的,尤其和黄渤一起演。众所周知他的能力非常强,我不希望被黄渤老师甩掉太多。同时我们也非常有默契,可以在一起找创作的灵感。

记者:在合作的过程中,谁给您更多的惊喜?

谭卓:黄渤老师是追求完美的处女座,只有目标定得更高,才有可能朝想去的方向。跟黄渤老师的相处方式会让人非常舒适,比如在说话表达时,他会考虑到别人的感受,永远及时地提出好的意见,这样的方式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被光抓走的人》的导演董润年,同时也是非常优秀的编剧,他的视角、基础就是不一样,应该珍惜这样优秀的青年人才。他从优秀的编剧成长为导演,这部电影,他用了新的形式、软科幻包装的现实主义题材来呈现,这是国产电影之前从来没有过的,我自己也喜欢尝试新鲜。

我和《误杀》监制陈思诚12年前在《春风沉醉的夜晚》中,演一对男女朋友,现在又合作拍了《误杀》,是很奇妙的相遇,合作过程中也见证了他的成长、成熟,他非常清楚这样的类型片的制作、镜头语言、演员节奏、表演方式等,大家看到音乐、剪辑以及最后呈现出来的抓心节奏和让人一直想紧紧跟随的剧情,都证明了这一点。

新闻推荐

拼了!英首相为胜选模仿《真爱至上》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为赢得12日的议会下院选举,模仿浪漫喜剧电影《真爱至上》里的经典桥段,呼吁选民用投票协助英国脱离...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希望自己演的像群演 《被光抓走的人》《误杀》同天上映,谭卓出演重要角色)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