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近日,2019-2020国产原创动画作品发布会在上海举办,40部题材迥异、风格多样的国产动画集中展示 国产原创动画蓄势待发

来源:安徽日报 2019-12-13 07:08   https://www.yybnet.net/

风起流云:国产动画发展势头强劲,从被誉为开启国产动画复兴之作的《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大护法》《大鱼海棠》,到今年初的《白蛇:缘起》及最近大火的《哪吒之魔童降世》;从制作愈加精美的画面,到用心改编、勾起观众情怀与记忆的经典剧情,越来越多的国产动画电影进入观众视野。据相关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动漫行业总产值规模达1941亿元,在线动画用户规模达3亿人。庞大的用户规模为中国动漫产业的发展带来巨大的需求市场。随着动画受众的年龄增长,近几年面向非低幼少儿群体的国产动画迎来爆发式增长。国产动画爆发式增长的背后,是国产原创动画的强势崛起,中国已从动漫消费国向生产国和输出国转化。

芳草:动漫是承载东方美学的一个极佳载体。中国动画具有以传统文化为主、以美术片为主的传统,国产动画创新的一大方向在于不断探索,找到一个适合的题材和模型来讲故事。在探索创新的过程中,东方美学也需要国际视野。越来越多优秀的国产动画作品出现在大银幕上,得益于各国动画创作者的交流和学习。在剧情设置上找到人类情感的共同点,在动画制作上积极寻求更新的技术,才能让作品更加优秀,获得更广泛的共鸣。

小楼东风:据媒体报道,网友付费观看动画同比去年增长了近3倍。当前,在互联网平台的推动下,国产动画的内容以及表现形式日益丰富。比如由备受瞩目的科幻小说《三体》改编而成的动画预告正式发布,或将先于电影、电视剧,于2021年正式上线。中国动画片的产量少,但其实中国是最大的动漫消费国家,大量的市场需求量不能被满足。美国、日本动画业发展了20年,数量也很多,与国内形成强烈反差,中国动画产业一度呈现了明显的劣势。从产业发展的趋势来看,中国必然会从最大的动漫消费国变成最大的动漫生产国,从而成为最主要的动漫输出国。有一天我们将看到中国的原创动画、游戏在全世界受到欢迎,看到世界各国的网民惊叹于中国人的文化创意。

唐豆:什么是国产动画正确打开方式?既有正能量、主旋律,又有亲和力、艺术性;既有亲情故事、历史题材和爱国主义题材,又有国外先进制作技术加持,相信这样的作品一定深受观众喜爱。以新中国历史为蓝本的《那年那兔那些事儿》,将中国近现代历史上一些重要的军事和外交事件以Q版动物造型的形式展现出来。《中国唱诗班》画风细腻,充满中国元素……很多外国人也十分喜欢中国文化,熊猫、侠客、水墨丹青等中国元素在国外很受欢迎,他们把这些当成中国的文化符号。明确了“正确的打开方式”,国产动画如何淬炼自我,如何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将成为中国动画工作者接下来需要关注的问题。 (本报记者 晋文婧 整理)

新闻推荐

中国电影《音乐家》在里约国际电影节获特别荣誉大奖

作为第21届巴西里约热内卢国际电影节“中国影展”单元开幕影片,中国电影《音乐家》10日在里约热内卢上映,并获得电影节特别...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近日,2019-2020国产原创动画作品发布会在上海举办,40部题材迥异、风格多样的国产动画集中展示 国产原创动画蓄势待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