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我们都要仰望星空 □付群华

来源:来宾日报 2019-12-13 08:29   https://www.yybnet.net/

校园欺凌题材电影《少年的你》,开篇向我们展示了一群高三学生的学习状态。很快,随着镜头的转换和画面的跳跃,女生胡小蝶从楼上一跃而下,走廊上随即围满了人。众人大惑不解:胡小蝶为什么跳楼?

陈念忍着悲痛为胡小蝶盖上一件校服。十几分钟前,陈念还和胡小蝶一起为班里领酸奶。此时的陈念成了新闻人物,同学们拿起手机拍照。躲避不及的陈念回头凝视,就这样,一个大大的面部特写拉开了电影的序幕。《少年的你》向我们揭示了校园欺凌的一角,让我们看到青春的成长不光有疼痛,还有泪水。

女生魏莱学习好,人长得乖巧漂亮,但心思毒辣。以她为首的几个女生把胡小蝶逼得跳楼自杀,如今又将矛头转向陈念。陈念意志坚定,默默忍受着她们的欺凌。

少年小北在街头被一伙流氓殴打,路过的陈念报警,于是理所当然地被当成小北的同伙。为感谢陈念,小北成了陈念的“护花使者”。那段时间,陈念不用再担心被魏莱欺负。她打电话告诉在外地辛苦赚钱的妈妈,“我很好,不用牵挂”。

从影片上映开始,观众的心情一直很沉重。此时,观众终于可以松口气。有小北每天默默跟在身后保护,大家在陈念脸上看到了些许欣慰和微笑。陈念的笑容,纯真、纯洁、纯粹,那是属于少年的笑,是没有杂质、阳光般的笑容。

画面前的我想笑,却笑不出来。这些花一样的少年,本该纵情享受美好年华,用全部身心迎战高考,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人生的美丽诗行,用激情和奋斗为明天描绘精美画卷,可是谁能想到,他们正在默默承受校园暴力。

通过蛛丝马迹,警官郑易初步了解胡小蝶事件的真相。而后,因陈念失手推开魏莱,导致魏莱从台阶滚落摔死,少年小北和陈念围绕这件事精心设计了一个“局”,但终究没逃过郑易的法眼。为帮助两位少年,不让他们的青春染上污点,郑易挽救了他们。

“我们生活在阴沟里,但总有人仰望星空。”片中,陈念用这句话鼓励小北,也用来给自己打气。陈念和小北的身上或多或少有我们生活中的一些经历,我们都曾经历逆境,但最终都能勇敢地跨越。黑夜再长,曙光终会照亮人生。

新闻推荐

雷佳音:演得困惑 就扇自己耳光

雷佳音大牌动态吹哨人,现指代在政府和企业中发现弊端、揭露真相的人,也称为知情人士爆料制度,最早起源于英国。作为华语影坛...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们都要仰望星空 □付群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