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天·火》《误杀》《被光抓走的人》等15部新片本周贺岁上映 贺岁档“爆款”能否诞生?

来源:大众日报 2019-12-13 09:29   https://www.yybnet.net/

电影《被光抓走的人》剧照□ 本报记者 陈巨慧

进入贺岁档,每周都有大量贺岁新片与观众见面,但“爆款”未现,影市依旧不温不火。本周上映的影片更是有15部之多。

12月12日,灾难动作片《天·火》上映首日,票房突破2000万元。12月13日,《误杀》《被光抓走的人》《唐顿庄园》《父子拳王》《金色荣耀》《早安公主》《我为兄弟狂》《幸福岛味道》《老喇叭新传》《生根》等10部新片来袭,犯罪片、爱情片、运动片、剧情片集结,种类繁多。12月14日,《太空狗之月球大冒险》《魔镜奇缘3》《城市的星空》《很有态度》等4部影片上映,动画片占据半数。

这么多新片,会有“爆款”诞生吗?其中,有三部影片值得特别关注。

《天·火》:

以火山为题材的华语灾难片

由好莱坞导演西蒙·韦斯特执导,王学圻、昆凌、窦骁、柏安、纪凌尘、马昕墨等主演的灾难动作片《天·火》,讲述了一个关于爱与勇气、选择与放弃、自救与他救的中国式英雄的故事。

天火岛美得如同世外桃源,几乎让人忘记它位于“Ring of Fire”——全球知名的环太平洋火山带。年轻的地质学家李晓梦(昆凌饰)为了研发首个火山监测系统“朱雀”,带着团队来到了这里。李晓梦的父亲、隐退多年的火山专家李文涛(王学圻饰)得知后赶到火山口,力图劝说她离开。与此同时,探险专家正楠(窦骁饰)在水下溶洞潜水,准备给女友佳慧一个浪漫的求婚。此时,火山喷发了,这些人的命运纠结在一起。为了看见明天的太阳,他们必须与过去和解,合力为自己也为众生在绝境中寻找一条生路。

《天·火》中不仅有火山爆发的大场景特效,还有深入火山口、岩浆涌动、火球狂飞的桥段,可以说是一部以火山为题材的华语灾难片。

截至12日19时,《天·火》在豆瓣的评分尚未开放,但从网友的短评来看口碑已崩,无聊的剧情和昆凌的演技都被集中吐槽。上映首日,许多观众是冲着周杰伦的新歌MV去看的电影。

《误杀》:

由侵犯引发的“误杀”事件

《误杀》由陈思诚监制,柯汶利执导,肖央、谭卓、陈冲、姜皓文领衔主演,讲述了一场由侵犯引发的“误杀”事件,大胆揭开了现实社会里残酷阴暗的一面。

性侵案发生后,给受害者带来的伤害是无法想象的。电影《误杀》则将这一血淋淋的社会痛点赤裸撕开,以新颖独特的全局视角呈现案件和幕后真相,引发大众对于此类社会问题的深思和警醒。

在片中饰演父亲李维杰的肖央,颠覆以往的喜剧画风。没有孩子的他,这次挑战了一个有两位女儿的父亲角色。与孩子日常相处时,他温柔慈爱;守护家人时,他勇敢无畏;面对警察审讯时,他淡定周旋,将不同层次的情绪诠释得颇为生动。饰演李维杰妻子阿玉的谭卓,也献上了不同以往的精彩表演,将一个柔中带刚的母亲刻画得入木三分。首位登上奥斯卡颁奖台的华人女星陈冲,更是变身飒爽的铁血女警,奉上了精彩的表演。

影片举行业内超前观影时,获得众多赞美。目前,《误杀》豆瓣评分为7.5分,在改编片中算是一部中规中矩之作。

《被光抓走的人》:

直面现实世界的爱情考验

现实主义爱情话题片《被光抓走的人》由董润年导演并编剧,黄渤、王珞丹、谭卓、白客、黄璐、宋春丽、文淇领衔主演,讲述了一道神秘“白光”突然笼罩城市,相爱的人都被带走,而被留下的人则纷纷需要面临爱情考验的故事。

凭借爱情话题和一众实力演员阵容,早在定档之初,《被光抓走的人》便被高度关注。导演董润年分享影片创作初衷时表示:“电影中的爱情故事是立足于现实世界中的爱情,电影中的光不断照进爱情、照进人性。现在也已经进入年末了,每个人的生活都很喧嚣、很繁杂,我们已经很久没有时间真正静下来跟自己对话了。我希望这部电影能给大家提供一个途径和渠道,与自己的爱情进行一场对话。”

在这部影片日前举行的全国首映活动中,影片凭借动人的情感力量和一众主创的精湛演技收获全场数次掌声。曹保平导演直言:“董润年导演太有勇气了,这是一部把人戳得生疼的现实爱情电影,它的探讨维度相当广、相当深,正是因为有了《被光抓走的人》这样的电影才丰富了中国电影的类型,这部电影重新定义了华语爱情片。”

但从目前的预售成绩来看,影片的表现并不抢眼,能否成为贺岁档黑马,无法预测。

新闻推荐

《半个喜剧》导演:剧本是演员“写”出来的

近日,由周申、刘露编剧兼导演,任素汐、吴昱翰、刘迅、汤敏主演,常远、梁翘柏特别出演的爱情喜剧电影《半个喜剧》,在中国传媒...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火》《误杀》《被光抓走的人》等15部新片本周贺岁上映 贺岁档“爆款”能否诞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