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差中选优”英国人很纠结 保守党想拿过半席位有点难工党回避“脱欧”拿到选票就行

来源:新安晚报 2019-12-13 10:45   https://www.yybnet.net/

“双十二”当我们在纠结该“剁”哪只手时,英国人却在纠结该让谁接手“脱欧”这个烂摊子。英国议会下院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12日7时开始。此次选举被称为“决定命运”的一次选举。此次选举的最大“玩家”有两个:首相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和科尔宾领导的反对党工党。大选结果预计于当地时间13日上午出炉。

还要不要坚定实现“脱欧”

12日早上7时至晚上10时,英国人陆陆续续前往投票站,为4年里的第三次议会下院选举投下“神圣一票”。

与过去总是上年纪的人参与度更高不一样,这一回登记注册的选民中,年龄在35岁以下的占三分之二,25岁以下的年轻选民超过100万。他们会在3321名候选人中选出650个“幸运儿”,进入议会下院为自己代言。

是投给保守党还是工党?又或是“脱欧”党、自由民主党?或者别的?既然是选举,必然得让选民们纠结一阵子。当然,主要的竞争对手依旧是保守党和工党这两大政党。

实现“脱欧”是保守党在大选中祭出的一面大旗。“脱欧”公投至今已经三年半过去,但拜“拖后腿”的议会下院所赐,“脱欧”的日子一拖再拖。为了了结这出拖沓的闹剧,保守党在竞选纲领中承诺,只要赢得大选,就会在圣诞节前再度将“脱欧”协议递交议会下院表决,力争在明年1月31日“脱欧”期限到来前为英国“打开全新的篇章”,让英国人不用再为无休止的“脱欧”剧情困扰。

“脱欧”是工党绝对的软肋。选边站会让党内先闹翻,那还不如模糊立场直接回避,转而攻击保守党的经济软肋。“无论黑猫白猫,抓到老鼠的就是好猫”,对工党而言则应该改成“无论疑欧派还是亲欧派年轻人,只要能把票投给工党就是值得争取的选民”。

但无论他们承诺什么,对选民都可以归结为一个问题:还要不要坚定实现“脱欧”?

圣诞送“大礼包”难度不小

虽然政见不同,保守党和工党还是在一点上达成了共识——这是“划时代最重要的一次选举”。为了这场“最重要”的选举,最近一段时间两个政党都使出花招。

保守党领袖、首相约翰逊最近就拍了两部“大片”。一部大片是模仿浪漫喜剧电影《真爱至上》里的经典桥段,呼吁选民用投票协助英国脱离欧洲联盟,另一部大片是开着一辆贴着“搞定‘脱欧’”口头禅的霸气挖土机,撞破一面贴着“僵局”字样的泡沫塑料墙,然后对着荧幕频频竖起大拇指。

而在工党那边,科尔宾把“火力”集中在了社交媒体上,收获了一群年轻选民的支持。社交分析公司CrowdTangle的数据显示,科尔宾的社交运营团队平均每天在脸书上发帖11条,英国政客在该平台上的所有评论和分享中有43%与科尔宾账户关联,几乎是约翰逊的2倍。

一个坏人,一个蠢人,让谁上?这是个艰难的选择。而这段时间来民调的变化,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英国人的纠结。根据选前民调结果,执政的保守党支持率领先,但较反对党工党的领先优势在逐渐缩小。舆论认为,此次选举结果难以预测,不能排除保守党未能取得下院多数席位、从而不得不与其他党派联合组阁的可能。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最近糟糕的消息太多,在被电视直播节目《早安英国》主持人喊话采访时,约翰逊用一句“待会儿和你一起”打发了主持人,然后逃了……如果不能获得绝对多数席位,那就意味着会形成一个继续给约翰逊“拖后腿”的悬浮议会。而即便获得绝对多数,约翰逊还不能确保每一个保守党议员不唱反调。总而言之,想在圣诞节前给英国人送上“脱欧”的圣诞大礼包,哪会是一次大选能搞定的?

英媒在大选日的报道“太难了”

据CNN报道,在大选当天,英国当局对媒体报道的规定相当严格,尤其是电视和广播媒体,明令禁止在投票期间报道竞选议题、民意调查、政治宣言以及候选人相关动态。

在投票日,英国记者不得在电视、广播和网络平台对选举结果进行猜测,也不允许在投票站采访选民,询问他们把票投给谁。

任何被视作尝试影响大选结果的媒体报道都将受到处罚,如果情节严重,相关报道的负责编辑可能会被监禁。

以上规定由英国通讯管理局下达,旨在保证大选当日的报道公正、客观,避免影响选民的投票意向。英国《人民代表权法案1983》中也有规定,任何媒体不得在投票日发表关于大选结果的预测。

不过,这些限制并不适用于社交媒体,网民们依旧可以畅所欲言。

本版稿件综合新华社、《新民晚报》《新京报》等报道

新闻推荐

《误杀》 做一把丈量多元社会的标尺

12月13日,由陈思诚监制,导演柯汶利执导,肖央、谭卓、陈冲、姜皓文领衔主演,秦沛特邀出演的电影《误杀》将正式上映。《误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差中选优”英国人很纠结 保守党想拿过半席位有点难工党回避“脱欧”拿到选票就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