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布拉德·皮特获美国制片人工会终身成就奖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2-13 19:19   https://www.yybnet.net/

当地时间12月12日,美国制片人工会(PGA)公布了2020年的大卫·欧·塞尔兹尼克终身成就奖得主,获奖者是独立电影公司B计划(Plan B)的三位老板:布拉德·皮特(Brad Pitt)、迪迪·加德纳(Dede Gardner)和杰雷米·克莱纳(Jeremy Kleiner),而这也是布拉德·皮特在这个颁奖季拿到手的第一座奖项——他今年主演了《星际探索》和《好莱坞往事》两部影片,同时还是前者的制片人,目前已凭借后者入围了金球奖最佳男配角奖。《星际探索》

《好莱坞往事》

美国制片人工会终身成就奖以出品了《乱世佳人》等经典影片的传奇制片人塞尔兹尼克(David O. Selznick)命名,旨在表彰“在电影方面有杰出贡献的电影人”,以往几届的获奖人包括007制片人芭芭拉·布洛柯利(Barbara Broccoli)、《加勒比海盗》制片人杰瑞·布鲁克海默(Jerry Bruckheimer)、大导演斯皮尔伯格以及《复仇者联盟》系列的凯文·费奇(Kevin Feige)等。

相比之下,皮特三人组的B计划电影公司历史不算特别悠久——2002年,皮特与当时的妻子詹妮弗·安妮斯顿合组了这家公司,志在制作一些自己主演的独立电影,并与华纳电影公司达成了合作发行协议。两人离婚后,皮特找来迪迪·加德纳和杰雷米·克莱纳两位合作伙伴,公司参与制作的《为奴十二年》和《月光男孩》都拿到过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此外,近年获得好评的《假若比尔街能说话》、《大空头》、《副总统》、《生命之树》等影片,也都出自这家独立电影公司之手。今届颁奖季,B计划公司目前仅有一部《星际探索》存有一线希望。他们今年参与制作的另一部电影是由“甜茶”蒂莫西·柴勒梅德担纲主演的《兰开斯特之王》(The King),但影片口碑欠佳,发行方Netflix早早就放弃冲击奖项。

回顾B计划电影公司的历史,他们参与制作的第一部电影,正是皮特自己担任主演的《特洛伊》(Troy,2004)。有趣的是,皮特近日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也谈到了这部当年的史诗巨制,称其对自己的事业发展乃至人生轨迹,都有着重大影响——只不过,那影响并非来自正面。

“我当时也是不得不演《特洛伊》,因为……过了这么多年了,我想我现在应该可以说了——之前我退出了华纳另一部电影的制作,所以必须再替他们拍一部戏补回来。”皮特告诉记者,“就这样,我加入了《特洛伊》。拍摄经过也谈不上有多痛苦,但我意识到这个故事的讲述方式,和我自己的想法相去甚远。当然,我自己演这部电影的时候也犯了一些错误。总之,我对《特洛伊》最大的意见就在于,为什么每一格画面里都有我?那可真把我给逼疯了。”

“我想要说的就是,之前我和大卫·芬奇导演的那些合作,把我给惯坏了。但我并不是要批评沃尔夫冈·彼得森(Wolfgang Petersen)导演,《从海底出击》(Das Boot)可是影史留名的杰作。问题只是在于,《特洛伊》拍着拍着,不知怎么就变成了那种很商业化的电影了。感觉就像是每个镜头都要交代有我出场,因为我是主角。完全没什么悬念了。所以也就是在那时候,我下了一个决心,接下来我再接戏,一定只能接故事质量有保证的电影。于是,你们也可以看到,我之后那十年拍的电影,明显有着不同。”

布拉德·皮特口中的那些“明显有着不同”的电影,包括有与亚历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合作的《通天塔》、与大卫·芬奇合作的《本杰明·巴顿奇事》、与科恩兄弟合作的《阅后即焚》、与贝尼特·米勒合作的《点球成金》、与昆汀合作的《无耻混蛋》、与特伦斯·马力克合作的《生命之树》等。即便作为演员屡屡与奥斯卡奖擦肩而过,但以制片人身份拿下的两座小金人也足以证明其眼光独到。

新闻推荐

肖央、谭卓等人出席首届电影节启幕仪式,联手《叶问4》《星战9》等多部贺岁档影片升级观影体验 《误杀》主创助阵万达美好生活电影节

“1212首届万达广场美好生活电影节”将每年定期举办,升级观影乐趣,旨在开启新商业环境下的体验式消费生态圈。12月12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布拉德·皮特获美国制片人工会终身成就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