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秦海璐开罗电影节畅言 现代中国人的情感值得用电影记录

来源:兰州晚报 2019-12-02 02:34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电刚刚闭幕的第41届开罗国际电影节评委、中国演员秦海璐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现代中国故事与价值观值得用电影记录和讲述,应搭建优质交流平台与更多国家和地区互学互鉴。

中国影片《第四面墙》获本届电影节最佳新作“铜金字塔奖”。秦海璐说,像《第四面墙》这样的作品展现了中国风貌,讲述中国故事,受到评委及当地观众的喜爱和好评。“现代中国故事、现代中国人的情感和价值观值得用电影记录和讲述”,向更多国家的人民表达。

秦海璐说,中国电影和一些在国内具有高口碑的电视剧受到埃及民众、特别是学习中文学生的喜爱,表明其他国家和地区民众有了解中国的需求。

“这里的电影人希望与中国开展合作。”秦海璐说,不少参加电影节的地区知名电影人都对中国电影的快速发展印象深刻,普遍认为需要搭建优质的交流平台去接触对方的电影市场、电影资源。“这也许还需要更多时间,但电影节是一个好的起点。”

秦海璐说,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不仅丰富了人们的物质生活,也让人们有能力拥有更多精神追求。十分欢迎中东、非洲地区电影人带着自己的电影项目到中国寻求更多支持与合作。

新闻推荐

我们和三位设计师聊了聊 什么是美好生活

原创:地青地球青年图鉴当代设计师们可谓行走的“宝藏人类”,画得了图纸,下得了工地,板绘、摄影、讲解建筑知识等技能少不了,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秦海璐开罗电影节畅言 现代中国人的情感值得用电影记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