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继《人生一串》《极地》后,B站的纪录片又火了 寒冷的冬天,你需要《未至之境》来治愈

来源:兰州晨报 2019-12-12 02:20   https://www.yybnet.net/

圆圆的眼睛一闭一睁,充满大大的疑惑。 加油,你是最胖的!!它们在接吻吗?N0,N0!熊猫宝宝舔舐母亲唾液可是有助于形成自己的免疫系统吆! 脸方身圆的“网红”藏狐,或许很多人没听过这个名字,但一定见过它的表情包。梳着大背头的雄性红腹锦鸡也是一个妥妥的戏精。

年底了,连轴转的工作和应酬可能会让你喘不过气来。

这不,小编最近发现的这部宝藏纪录片,刚好能拯救负能量的你。

这部仅有5集的纪录片,11月19日上线后,B站评分高达9.9分,豆瓣评分9.4分。

与大部分自然纪录片中反思人与自然的关系不同,B站和美国国家地理首部联合出品的纪录片《未至之境》将镜头聚焦中国人迹罕至的未至之境,不仅带领我们一起探秘所知甚少的国内野生动物,更展示了不经意间捕捉到的动物戏精和它们呆萌的一面,让我们感受到了最原始、最纯粹的情感体验。

不知不觉中,你的身心会感到放松,身临其境般感受大自然的神奇魅力。这部纪录片一定能治愈你的疲惫!

A出场的除了国宝级其他都是“一线流量动物明星”

说到B站,多数人的认知还停留在二次元的集合地,但随着多部纪录片的走红,它已是中国最大的纪录片平台之一,也是近些年来视频门户网站中的翘楚,《人生一串》《极地》《历史那些事》等均是B站参与制作并出品的作品。

11月19日,B站与美国国家地理联合出品的《未至之境》播出,纪录片共5集,单集片长44分钟,中英文两种配音自由挑选,目前已播出的4集画面考究、节奏精准,在各方面都达到了自然类纪录片的优秀标准。第一集中“中国最具标志性的动物”大熊猫率先登场,在兼具“萌”和“猛”的国宝的诱惑下,B站网友们几乎都给出了五星好评,评分高达9.9分,在豆瓣获得了9.4分的高分评价。

《未至之境》,顾名思义,这部纪录片拍摄的是那些在中国人迹罕至的地方,镜头从绵延万里的山脉高原,移动到枝繁叶茂的雨林竹海,其主要的拍摄对象就是在那些“未至之境”中鲜为人知的野生动物。

《未至之境》通过特殊拍摄手法,捕捉中国珍稀动物“平凡普通”日常生活中的珍贵镜头和动人故事,呈现珍稀动物最真实的一面,除了大熊猫、金丝猴等国宝级动物,更囊括藏狐、土拨鼠、雪豹、兔狲等“一线流量动物明星”。

B纪录片拟人化叙事不但引共鸣还增加了趣味性

BBC自然类电视节目主持人大卫·爱登堡曾说“最好的节目都像是一个故事”。同样,以动物自然为题材的纪录片所展现的应该是一个精彩的故事,而不是给观众上一堂生物课。为此,《未至之境》的导演们在拍摄时常常注入拟人化的故事思维,增强了纪录片的趣味性。

《大熊猫帝国》中,憨态可掬的国宝大熊猫吸引了无数观众。这一集从一只新生大熊猫的成长故事切入,在讲到熊猫母子之间一生只能在一起生活两年时,解说词中用到了“弥足珍贵”拟人化的字眼,让观众感受到熊猫母子的真实温情。两年之后熊猫宝宝要离开母亲“自己去闯荡”,片中熊猫母子的眼神特写和熊猫宝宝离去的背影,让很多观众落泪。纪录片用人类的视角展现动物的分别,在动物为主角的影片中,带来了别具特色的人文情怀。

在讲到竹林中的螳螂之时,《未至之境》表现的是一段充满戏剧性的“求爱”——为了赶走闯入的不速之客,雌螳螂张开艳丽的翅膀,“雄螳螂似乎非常震惊”。这样的解说词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很好地讲述了这段“求爱”的过程。

除了人文情怀,这部纪录片透露出的文化特色也让观众感到亲切。例如解说词提到,竹子在中国是美德、谦逊、高雅的象征,螳螂擅长重拳出击,中国功夫大师从螳螂身上得到灵感,还从熊猫的颜色延伸到阴阳八卦。

新闻推荐

冯小刚新片 讲述“芸”故事

黄轩主演的电影《只有芸知道》日前开启全国点映,黄轩来到武汉,一亮相就用武汉话为观众送上暖心问候,满足粉丝愿望重现电影中...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继《人生一串》《极地》后,B站的纪录片又火了 寒冷的冬天,你需要《未至之境》来治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