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动画电影《杨戬》预计2021年年底上映 以精美动画呈现中国传统文化精华

来源:大众日报 2019-12-12 09:39   https://www.yybnet.net/

动画电影《杨戬》海报截图□记者 陈巨慧 报道

本报讯 由导演殷玉麒执导、周提峰担任制片人的国产动画电影《杨戬》,日前发布首款海报。目前,影片正在紧张制作中,预计2021年年底上映。届时,影片将为观众展现一段振奋人心的“杨戬”往事。

该片制片人周提峰介绍,杨戬劈山救母的故事在民间广为流传,在老百姓的心中,杨戬是重孝道的,符合中国传统孝文化。影片中,二郎神杨戬之母不顾天庭戒律,与凡人生下子女,后被天庭捉拿压于桃山之下。杨戬拜师学成后,劈开桃山救出母亲,也放出了恶灵九大金乌。最终,在天庭的帮助下,杨戬消灭九大金乌,拯救了苍生。

动画电影《杨戬》于2018年开始筹备,数次易稿才最终确定杨戬的形象,幕后团队数百人,就为打造一部纯正中国风的作品。周提峰表示,动画电影要成功,不单单是技术问题,更是艺术性的、精神层面的问题,动画人物要落地、要踏实。“看过一些动画电影,投资也不小,但是感觉人物离大众太远,不少写的都是太空故事,拯救地球、拯救人类这类题材比较多,但人物塑造上形象不清晰,缺少了本土化特色。我们做电影,要进行传统文化符号的继承,创作一些具有中国审美价值的作品。动画电影的成功,很重要的是创作者的热情和坚持的力度。”

周提峰说,看着《杨戬》的人物形象由第一版、第二版最终完成定稿,那是他最兴奋、最幸福的时候。他希望利用现有的顶尖制作技术,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精华,以精美的画面、动人的情节呈现给观众,让观众重新认识与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周提峰出生于1985年,毕业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曾作为歌手发行多张专辑,多次获得音乐奖项。近年来,他转型为影视制作人,曾担任电影《紫宅》《我的男男男男朋友》总制片人、出品人。此次,他与中国资深动画导演、编剧殷玉麒一起联合制作动画电影《杨戬》,作为制片人,他力求以最好的剧本呈现出最好的效果。而导演殷玉麒及其创作团队则秉承“拒绝消费情怀、高质量、精内容”创作理念和初衷进行创作。故事方面,影片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对中国文化瑰宝进行全新改编,在彰显东方文化独特魅力的同时,弘扬真善美精神内核。制作上,制片方邀请了国内一流动画制作公司为影片保驾护航。

殷玉麒表示:“百善孝为先。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孝是诸德之本,人之行,莫大于孝。这部电影我们耗时许久进行了前期准备,在故事创作上大胆创新。我们定当全力以赴,力求呈现给观众一个让他们欢呼喝彩的好故事,打造一部体现中国人感知世界与表达情感方式的中国风电影。”

新闻推荐

莱山街道开展警示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李婷婷YMG记者逄苗)近日,莱山街道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专题党课活动,机关中层以上干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动画电影《杨戬》预计2021年年底上映 以精美动画呈现中国传统文化精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