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拼了!英首相为胜选模仿《真爱至上》

来源:淮南日报 2019-12-12 10:26   https://www.yybnet.net/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为赢得12日的议会下院选举,模仿浪漫喜剧电影《真爱至上》里的经典桥段,呼吁选民用投票协助英国脱离欧洲联盟。

这段竞选视频10日在英国引发热议,同时招致剽窃指责。

同一天发布的权威选情预测显示,执政的保守党领先优势缩水,或可能以微弱优势赢得议会多数。然而“悬浮议会”的可能性犹存。

【“脱欧”至上】

约翰逊9日晚经由“推特”发布视频,模仿2003年电影《真爱至上》中小伙向女闺蜜“举牌告白”片段,假扮圣诞颂歌者,向一名女士拉票。《真爱至上》是英国知名圣诞节必看电影。

留言牌上写着,“运气好的话,我们明年能实现‘脱欧’(如果议会不再横加阻拦),然后继续前行。但现在我想说,你的选票从未如此重要……你需要做出选择,支持一个可运转的议会多数,还是又一个陷入僵局的‘悬浮议会’,终日争论‘脱欧’,直到我看上去像”一只英国古代牧羊犬。

约翰逊强调,保守党只需要9个议席便能确保议会多数,12日“你的投票将改变一切”。他在视频最后冲着镜头说:“够了,够了!让我们做完这件事吧。”

约翰逊的推文也借用影片名称写道,“脱欧”至上。

法新社分析,选择模仿上述片段一是本次议会下院选举恰好在圣诞节前举行,二是希望借助社交媒体吸引年轻选民。

路透社报道,约翰逊希望经由选举打破政府难以推动“脱欧”协议在议会获通过的局面。

根据英国与欧盟达成的共识,英国“脱欧”期限已推迟到2020年1月31日。

【剽窃创意?】

这段视频10日引发热议。已脱离保守党的前司法大臣戴维·高克在“推特”发布照片,同样模仿电影桥段,显示他向前保守党籍内阁大臣安伯·拉德举牌说明:“‘脱欧’无法实现,真的。”

因在电影中饰演英国首相而赢得一定政治影响力的男演员休·格兰特10日告诉英国广播公司,约翰逊的竞选视频“制作水准非常高”,但他注意到,约翰逊没有举出原片中写有“因为你会在圣诞节讲出真相”的留言牌。

格兰特“好奇,是不是保守党的舆论导向专家判断这张留言牌拿在”首相手上不太好。这名男演员目前为坚定主张“留欧”的自由民主党助选。

更严厉的指责来自谋求连任的最大反对党工党籍下院议员罗塞娜·阿林-卡恩。她说自己11月22日便发布过类似创意的竞选视频,认为约翰逊版视频是剽窃。

不过,按照美联社的说法,竞选专家其实已达到目的,他们的数字竞选战略就是让支持者和“诋毁者”一起谈论保守党。

【优势缩水】

约翰逊在竞选视频中提出,工党党首杰里米·科尔宾仍有可能胜选。英国《泰晤士报》11日报道,保守党一份备忘录也认定,科尔宾当选首相的可能性遭“严重低估”。只要自由民主党和苏格兰民族党等在野党在现有议席基础上再收获12个议席,就足以让约翰逊下台。

英国舆观调查公司10日发布的最新选情预估似乎印证保守党担忧。结果显示,保守党的领先优势较两周前大幅缩水,最终可能获得339个议席、即掌握28个议席的多数优势。两周前的类似预估显示,保守党的多数优势高达68席。

依据预估,工党可能获得231个议席,自由民主党和苏格兰民族党分获15席和41席。保守党的最终议席数可能在311至367间。

舆观调查公司社会政治研究主任安东尼·韦尔斯说,这意味着我们无法完全排除2019年选举产生“悬浮议会”,或保守党赢得更大多数优势的可能。

英国议会下院共650个议席,单一政党只有赢得326席才能获得议会多数,否则议会成为“悬浮议会”。政党届时为有效执政,需形成少数派政府、执政联盟,或重新议会选举。

路透社报道,舆观调查公司的统计模型曾成功预测2017年保守党意外丢掉议会多数。不少分析师认定,“悬浮议会”对英国经济而言最糟糕。

(新华社专供)

新闻推荐

观影的快乐 一实校 六(6)班 王雨辰

每当放假在家,我总会抽空观赏一些精彩影片,如《摔跤吧,爸爸》《流浪地球》《战狼2》……渐渐地,观赏影片成了我假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拼了!英首相为胜选模仿《真爱至上》)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