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误杀》 做一把丈量多元社会的标尺

来源:皖北晨刊 2019-12-12 18:03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3日,由陈思诚监制,导演柯汶利执导,肖央、谭卓、陈冲、姜皓文领衔主演,秦沛特邀出演的电影《误杀》将正式上映。

《误杀》在剧情上贴合了时下观众关心的议题和中国观众更为熟悉的场景。电影中,肖央饰演的李维杰与谭卓饰演的妻子阿玉到泰国打拼多年,膝下育有两个女儿,一家人的生活平安美好。然而,平静的生活突然被打破,李维杰的大女儿被陈冲饰演的督察长的儿子强暴,因反抗误杀对方。为保护家人,李维杰埋尸掩盖一切证据,利用“时空剪辑”的蒙太奇手法,与警察斗智斗勇,展开殊死较量。本剧剧情流畅、节奏紧凑,备受称赞。除此之外,肖央打破以往喜剧风格的惊喜表现、谭卓的精湛演出以及陈冲等多位实力派演员的精彩过招,也使得本片更为引人入胜。

不同于其他的犯罪悬疑电影,《误杀》在剧本完成度方面已经领先,但最值得称道的是,该剧悬疑外壳下潜藏的对法律与道德、家庭与责任、善与恶等多元社会现象的深入探讨。

本片题材以一场由侵犯引发的“反杀”事件为切入点,大胆撕裂平静生活的表象,将残酷阴暗的一面暴露在观众面前。以电影为引,探究善与恶、弱势与强权,法律与道德的多元冲突。

本刊综合

新闻推荐

贺岁档首轮战 文艺片竟抢眼

本报特稿《南方车站的聚会》三天票房破亿,有望创造同类型文艺片的票房新纪录;《吹哨人》豆瓣评分仅为6.1分,票房惨败;好莱坞...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误杀》 做一把丈量多元社会的标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