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动作大片《急先锋》大年初一上映,成龙第九次携手唐季礼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1-06 02:27   https://www.yybnet.net/

成龙

半岛记者黄靖斐

超级动作大片《急先锋》将于2020大年初一上映,导演唐季礼和成龙第九次合作,为杨洋、艾伦、母其弥雅、徐若晗等主演的电影《急先锋》保驾护航。在电影发布会上接受采访时,成龙透露,每次拍电影都经历很多“惊险”,拍《急先锋》也不例外,“差点溺水,把唐季礼吓哭了!能活下来不容易”。此外,对于大家叫了自己很多年的“大哥”称呼,成龙则幽默表示,自己更想当一把“小哥哥”。

每年都想给观众送礼物

春节档是当下最热门的电影档期,很多人不知道,从1995年成龙的电影《红番区》引入内地之时起,才有了“贺岁片”概念,真正意义上开启了春节档电影贺岁的形式。此后,《我是谁》《大兵小将》《警察故事》《功夫瑜伽》……这些年来的成龙电影一直会在春节档期陪伴着观众,2020年春节档,成龙则与老搭档唐季礼九度携手,推出动作喜剧电影《急先锋》。对此,成龙也颇有感触:“每年都想带给观众开心,这也是这么多年来,一直在给观众的礼物。今年的《急先锋》,希望大家看了能过一个刺激、动作、开心的新年”。

谈到和唐季礼的合作,成龙差点想不起有多少年了,“我都忘了,他不是给我剧本,就是在跟我一起拍戏,太久了。小的时候,他看着我长大,反过来,我也看着他由小小的武行到今天,算起来我们合作30年了,真的很不容易。很开心,他再一次给了我这个机会”。

唐季礼透露,在自己还没有经验做导演的时候,成龙一直给自己机会,“我是真的看着他的电影长大,在他身上,我学到的不只是拍戏,更多学到了做人,每一部戏,他都会全力以赴,都会有很高的要求,更重要的是他经常跟我说一句话‘一定要对得起观众’。”

不慎溺水自己都后怕

此次拍摄《急先锋》水上摩托艇戏份时,自己不慎溺水,被困在石头下面无法自救,身经百战的大哥在水下默默鼓励自己“别紧张”,而岸上的唐季礼则急哭了,表示“看到成龙冒出来,我眼泪绷不住直接下来了”。成龙透露,他上岸时看到大家都在哭,“大家都以为我就这样失踪了。”虽然得救后还微笑安慰唐导和工作人员,但成龙回忆起当天晚上洗澡时自己还暗暗后怕,“我拿了一杯茶在阳台,想到我可能就这样死掉了,一直在发抖,到晚上还在发抖”。行内人都说,跟成龙拍电影很辛苦,他经常拍了一段就换导演,因为他认为达不到要求,“有一个好的搭档是对投资人负责,拍好的电影是对买票的观众负责。”唐季礼透露,“跟他拍戏必须要有个升级的概念,升级的概念就是他以前做过的不能做,人家做过也不能做,一部戏最少要有7场动作不一样的”。

成龙表示,在这部电影中,他将把“全部”交给“新一代”。没想到一向被称作大哥的成龙,表示自己最想当“小哥哥”,“每个人都叫我大哥,人一大就想小,其实我在现场就做‘小哥哥’,最喜欢的事情就是给大家发吃的,他们的冰淇淋、饼干我都发,日常的清洁我也在做,我是大哥,也是小哥哥的心态。”成龙更赠言给同组的年轻演员们,“努力工作,相信有一天你们也会变成大哥!”成龙认为,年轻演员拍每一部电影,“不要有功利心去做,不要想着将来要拿奥斯卡,而是把每部戏拍好,现在的年轻人不要去想赚快钱,太多钱在前方等你们。我是一个非常好的榜样,我吃太多的亏,到了今天,我都赚回来了。以前种的籽,现在开了花,结了果。”

新闻推荐

《亲爱的新年好》:“我没怂”不是靠喊出来的

注:本文有剧透白百何、张子枫、魏大勋等人主演的《亲爱的新年好》,改编自丁丁张的小说《只在此刻的拥抱》,由丁丁张监制并编...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央视动漫集团成立2020-01-06 02:22
评论:(动作大片《急先锋》大年初一上映,成龙第九次携手唐季礼)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