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亚裔女孩首获 金球奖最佳女主角

来源:安徽商报 2020-01-08 01:25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举行的第77届金球奖的颁奖典礼上,亚裔女演员奥卡菲娜凭借影片《别告诉她》中的表现,夺得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成为首位获得该奖项的亚裔电影人。《别告诉她》即将在国内公映,奥卡菲娜曾在此前的采访中表示,自己从来没有想到会出演这样的电影,片中大量的中文台词让她“自我突破”。

奥卡菲娜1988年生于纽约,毕业于纽约州立大学。她的父亲是一名从事IT行业的华裔,母亲是一位韩裔画家。奥卡菲娜的母亲在她四岁时因癌症去世,她由父亲和祖父母抚养长大。11岁时,奥卡菲娜开始学习小号,并接受古典音乐和爵士乐的培训。16岁时,她发行个人首张音乐专辑《Yellow Ranger》,成为一名饶舌歌手。2006年,她为了使用中文与奶奶交流,曾经在北京语言大学学习过一年,并为北京一家中国杂志社撰写美食新闻,不过她称自己的中文水平“仅仅够去麦当劳点餐”。2016年,好莱坞制作人塞斯·罗根偶然间看见她的视频,发现了她的可塑性,于是邀请她在喜剧电影《邻居大战2:姐妹会崛起》中客串了一个搞笑的女学生角色,开启了她的表演之路。2018年她在朱浩伟执导的《摘金奇缘》中扮演林佩,虽然是一个配角,但也让人看到了这个其貌不扬的女孩在表演上的潜质。

她在《别告诉她》中饰演女主角比莉,小时候跟奶奶在中国生活过一段时间,两人感情深厚。但比莉很快去了美国生活,逐渐有了美国思维,中文说得磕磕碰碰。有一天,她得知奶奶患癌症,特地从国外赶回来。家人为了让奶奶安心度过余生,决定向她隐瞒病情,但比莉认为奶奶有权利了解自己的病情,应该告诉她真相。比莉的父辈坚决不同意,坚持用中国人的善意隐瞒,甚至编了一个大谎——为奶奶远在日本的孙子在家乡办了一场风光的婚礼。喜丧的核心矛盾由此出现。

“比莉和我很相像,这感觉很奇妙,有时甚至会怀疑就是我自己。”奥卡菲娜感觉这个剧本简直就是为她写的,“我非常能够体会比莉的情感,甚至我会想到我的奶奶,我相信很多人都在经历这样的故事。”北晚

新闻推荐

电影《玩命三日》定档2月14日

近日,电影《玩命三日》正式宣布定档2020年2月14日,并同步曝光了定档海报及预告片。“国民爸妈CP”再度携手,上演婚后夫...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亚裔女孩首获 金球奖最佳女主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