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2020国产好片看这里

来源:山东商报 2020-01-08 09:41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中国电影总票房642.66亿元,2020年,这个数字势必还将看涨。因为今年,不仅有张艺谋、陈凯歌、许鞍华等大导演携新片回归,乌尔善、陈正道、程耳、路阳、饶晓志等影坛中坚力量也将集体归来,国产片大银幕想不火都难。记者朱德蒙

大导演聚焦尘埃之上

张艺谋曾说:“我就算不是中国最好的导演,也是中国最勤奋的导演。”继《影》《一秒钟》之后,张艺谋今年又带来新片《悬崖之上》。

日前,影片在东北雪乡开机。据悉,以谍战为题材的该片,发生在上世纪30年代,为获得日本展开反人类实验的证据,一场关系复杂又危机四伏的秘密行动在东北展开……对于这个全新尝试的类型故事,张艺谋曾用“有很大的悬疑感”来形容。险象迭生、危机四伏的乱世,茫茫雪原里人性与野性的乱斗,充斥着隐秘与危险。雪承载了人性与乱世的光影流变,更是张艺谋首次兼容谍战类型与感官美学的尝试。

不只是张艺谋,陈凯歌、许鞍华、陈可辛等导演,今年都有新片曝出。

早在去年夏天,网上就曾晒出陈凯歌新片《尘埃里开花》(暂定名)开机照。照片中,除陈凯歌外,还有陈飞宇、张雪迎、文淇等演员。据悉,《尘埃里开花》讲述了几个少年在成长岁月中奋发自强,与命运搏斗的故事。他们经历了苦难与困顿,终于实现了自我价值,并对生活有了深刻的领悟。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此番大导演终于不再痴迷“幻影”,但却也是其与陈飞宇“父子档”的第N度合作,至于结果如何,还待上映。

陈可辛导演2020年转型励志传记片拍摄。《中国女排》后,还有一部《李娜》同样令影迷期待。影片改编自网球选手李娜自传故事《独自上场》,陈可辛曾强调新片“不会是一般的人物传记片”,而是一部时代变迁的缩影,自己也将探索运动商业电影的新格局。尽管目前还不清楚《李娜》到底如何,但不要紧,本月25日,陈可辛执导的另一部体育励志片《中国女排》将要上映。检验成效的时刻,即将到来。

影坛中坚力量集体发力

毫无疑问,当下内地大银幕正被一群有才华的70后、80后导演主导,他们以其对影像的全新理解,为观众展现中国电影最新且独特的一面。如无意外,今年乌尔善的《封神三部曲》、陈正道的《秘密访客》、程耳的《不浪漫》、路阳的《刺杀小说家》和饶晓志的《人潮汹涌》等新片,或都将与观众见面。

其中陈正道导演的《秘密访客》确定定档6月25日。早在《催眠大师》《记忆大师》中,陈正道已展现营造悬疑气氛的天赋,新片则搭档影帝郭富城、段奕宏和新生代女演员张子枫,将悬疑进行到底。据悉,影片讲述一个和睦的四口之家住进了一位陌生客人,并在同一屋檐下生活多年。随着记忆之门再次开启,往事重新浮现,一件件“怪事”也随之而来,原本和谐的家庭从此不再平静。日前,影片曾曝光最新海报,几位主演首次同框亮相。画面中,他们齐聚一堂、围坐餐桌,但细看之下,每个人物却处于不同空间,各怀心事。胸有成竹的父亲、面露微笑的母亲、充满疑惑的姐姐和内心不安的弟弟,犹如一股暗潮汹涌的较量正悄然来袭。

《刺杀小说家》则是路阳继《绣春刀》系列之后的一次新尝试,雷佳音搭档杨幂、董子健主演,讲述了父亲为找到被拐卖的女儿,

接下一桩刺杀小说家的任务,与此同时,在小说家创作的奇幻世界里,一个男孩也开始了自己的复仇之旅。有爆料称,该片将于暑期档上映。

此外,在黑马片《无名之辈》后,导演饶晓志也带来新片《人潮汹涌》。影片讲述了冷血杀手周全和落魄龙套陈小萌,在一次意外中交换了彼此的身份,从而引出一系列阴差阳错的幽默故事。

2018年,《无名之辈》以7.94亿的成绩成为当年票房黑马,《人潮汹涌》中,饶晓志依旧选择关注大城市里小人物的黑色奇遇故事。令人倍感兴趣的是,这次的主角由刘德华饰演。影片中,刘德华一人分饰多个角色,在不同的身份中切换,过足戏瘾。而影帝的敬业精神,也让饶晓志导演感叹相当佩服。此外,刘德华还将与无论外形还是气质,甚至表演方式都有着巨大的差别的肖央合作,仿佛来自不同次元的两人却在《人潮汹涌》中组合在一起。至于两人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也是新片一大看点。

新闻推荐

亚裔女孩首获 金球奖最佳女主角

日前举行的第77届金球奖的颁奖典礼上,亚裔女演员奥卡菲娜凭借影片《别告诉她》中的表现,夺得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成为首...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国产好片看这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