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坚守自己的梦想 《跑出一片天》观后感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1-10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星期天,我写完作业,兴致勃勃地打开电视,观看了一部老师推荐的爱国主义电影《跑出一片天》。影片讲述的是:主人公李小天出生在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身世比较凄惨,从小妈妈就抛弃了他,爸爸以卖砂锅勉强维持生计。在学校,在生活中,李小天处处受到同学的歧视,但他十分热爱跑步,有着超出同龄人的跑步天赋。李小天在好朋友大眼仔的鼓励支持下,顶着父亲的压力,始终坚持跑步锻炼,锲而不舍,最终在运动会中以55秒30的好成绩拿到了赛跑冠军,令爸爸和同学们刮目相看。

看完电影,我不由得想起曾在一本书中看过的这样一段话:“不要认为自己很渺小,绳锯木会断;不要认为自己很微弱,水滴石会穿。只要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希望之光就会驱散绝望之云,帮助我们达到胜利的彼岸。”现在细细想来,其实,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没有面对和打败挫折的决心。挫折无处不在,但每一次挫折后,也正锤炼了我们铮铮铁骨。只有经历了挫折,才能铺好通往胜利的阶梯。正所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是吗?

记得有一次,我差点被挫折打败。那是在公园跳舞时,我怎么也跟不上节奏,正当我万分气馁,偃旗息鼓时,妈妈鼓励我说:“千万不要放弃,你看,别的小朋友不也跳不好吗?他们可是没放弃呀!你要相信自己,坚持!妈妈相信你一定可以跳好的!”听了妈妈的话,我又鼓起勇气,下定决心接着学。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我挥洒着汗水,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着,终于将那段舞学会了。这不是正如俗话所说的:“困难像弹簧,看你强不强;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吗?”

在人生的道路上总会布满荆棘和坎坷。其实挫折并不算什么,重要的是你能不能承受,能不能战胜它。心若在,梦就在。相信只要有坚持不懈的信念,就能到达我们胜利的终点。

新闻推荐

影视股持续上涨,这些公司的大股东们开始解除股权质押

记者|梅岭1月6日,影视概念股上涨势头依旧强劲。新文化(300336.SZ)、慈文传媒(002343.SZ)、欢瑞世纪(000892.SZ)涨停。万达电影(002...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守自己的梦想 《跑出一片天》观后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