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冰雪奇缘》原型奥地利村庄被挤爆了,当地人下“限客令”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1-12 20:1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郑萃颖

编辑 |

奥地利一个富有田园风光的小镇,近来饱受游客过多的困扰。尤其是外界开始宣传说,这个小镇就是迪士尼火爆全球的动画电影《冰雪奇缘》中,Arendelle王国的原景地。

据外媒报道,哈尔施塔特(Hallstatt)距离萨尔茨堡(Salzburg)一个小时的车程,全镇居民仅780人,但外来游客的数量已经从2009年的每天100人激增到2019年的每天一万人。

哈尔施塔特镇长亚历山大·舒兹(Alexander Scheutz)最近不得不告诉《泰晤士报》杂志,希望来当地的游客数量可以减少三分之一。“哈尔施塔特是文化史上的重要存在,而不是博物馆。”当地人认为,游客们就像把哈尔施塔特当成了一座任人参观的博物馆。

1997年,哈尔施塔特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称号,当地有大量史前古墓遗迹,世界上最古老的盐坑,还有冰壁厚达25厘米的达克斯坦冰洞,这里并被认为是欧洲铁器时代的发祥地。而小镇周围海拔3000多米的山峰和清澈透底的哈尔施塔特湖,使其兼具文化底蕴和自然风景。

哈尔施塔特的知名度是逐渐被炒热的。2006年,哈尔施塔特在韩剧《春天的华尔兹》中亮相,吸引了一波韩剧迷;2011年,一位中国商人花费60亿元人民币,在广东惠州建设了一个山寨版的哈尔施塔特小镇;近几年,《冰雪奇缘》原景地的名声更是让小镇吸引力倍增。

随后,哈尔施塔特又因为“全球最适合发Instagram的小镇”之名,成为在东亚地区不少人想打卡的网红地。而那些照片上被白雪覆盖的群山,水晶般的河流,巧克力盒似的风情小屋,塑造出童话般的风景,又吸引了更多的游客到来。

毫无疑问,游客的涌入使当地在经济上获益,比如小镇上的各类生意全年营业,维持当地的学校和音乐厅的运营,新开了更多的商店、旅馆,增加了就业。

但过度旅游也对当地居民生活造成了负面影响,比如有游客未经允许进入当地居民房屋,到处喧闹和拍照,过多的旅游活动打破了舒适平静的生活,侵扰到当地人的生活隐私,甚至抬高了本地消费的物价。

2017年,当地媒体报道,小镇甚至在教堂雇用了保安,来制止游客打断日常活动。

哈尔施塔特已经在采取措施限制游客人数,比如减少三分之一的旅游大巴数量,目前全年的旅游大巴数量为两万辆。

当地旅游管委会的负责人米歇尔·诺尔(Michelle Knoll)告诉CNN,小镇将来的发展目标,是聚焦“品质旅游”。

新闻推荐

2019“批片”成绩单— 破亿的不少 却没有爆款

自2017年《摔跤吧!爸爸》以“批片”(即进口买断片)的身份拿下近13亿票房后,大陆的“批片”市场就被彻底激活,买家们纷纷涌入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雪域格桑花2020-01-09 23:47
评论:(《冰雪奇缘》原型奥地利村庄被挤爆了,当地人下“限客令”)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