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刺杀小说家》 发布定档预告 提前揭示“刺杀”内幕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1-17 12:03   https://www.yybnet.net/

《刺杀小说家》海报《刺杀小说家》剧照《刺杀小说家》剧照《刺杀小说家》剧照

由路阳执导,雷佳音、杨幂、董子健等主演的奇幻动作电影《刺杀小说家》日前曝光了定档预告。该片改编自双雪涛同名小说,讲述了关宁(雷佳音饰)为了寻找失踪女儿的下落,接受了屠灵(杨幂饰)委派的任务——刺杀小说家(董子健饰)。与此同时,小说家笔下的虚幻世界,也正在影响着现实世界中人们的命运。相较小说,电影在人物设定上也做了很大的改编,比如主人公接受刺杀任务的目的不同,一些故事设定也与古代世界的叙事更加紧密。这里将预告片出场人物与原著相应人设做对比,提前揭示“刺杀”内幕。

主人公刺杀动机不同

小说 为了去北极看北极熊

小说中,小说家写了一篇短篇小说《心脏》,里面有个角色叫赤发鬼,小说中发生在赤发鬼身上的事情都会发生在现实中的一位老伯身上,每一件事情都灵验,这让老伯很困扰。按照小说家的写作进度,再有三天,小说就结尾了,从目前趋势来看,老伯一定不会有好下场。老伯才下定决心,不能让这个人和这篇小说在这个世上存在,所以老伯就想找人刺杀小说家,把隐患的源头消灭掉。主人公千兵卫前来应聘,因为他非常想去北极看北极熊,需要一笔钱。

电影 为了找失踪的女儿

预告片前半段,雷佳音饰演的主人公关宁6年前丢失了女儿小橘子,他为寻找丢失的女儿倾家荡产,房子卖了,婚也离了,被人追打,一路狂奔,形象十分落魄。预告片中他与杨幂有段对话:“你为了你女儿,能付出多少?”“什么都行。”为了女儿的线索,他接下了杨幂所布置的任务——刺杀小说家。

小说家戏份不同

小说 书呆子写了一个傻少年

原著中,30岁的小说家写了5年,一篇都没有发表,靠妈妈的养老金生活。小说中对他的形象是这样描写的:“戴着黑框眼镜,体重不足65公斤,上肢尤其瘦弱,胳膊几乎和女人一般细,近视不是十分严重,如果摘下眼镜,面前马上一片混沌。”

原著中的小说家笔下的九藏,是小说中古代世界的一个19岁、有点傻的少年,他的侠客父亲久天因为造反,被曾经的好友赤发鬼割了头,九藏当时才1岁。

电影 宅男也有动作戏

董子健在电影中一人分饰两角,分别饰演现实世界中的小说家空文和古代世界中的少年空文,对应小说中的角色是小说家和九藏。预告片中,董子健饰演的小说家,戴着耳机,眼镜上有裂纹,典型的宅男形象,与小说的描写基本吻合。

小说家正在写的短篇小说《心脏》,就是一个叫九藏的孩子给父亲报仇的故事。预告片中,树林中奔跑的少年就是董子健饰演的空文,有不少动作戏。

电影新加两个女性角色

杨幂 相当于小说中的律师

杨幂饰演的角色屠灵在原著小说中并不存在,但在小说中也能找到对应的人物,她相当于小说第一章中老伯的代理律师。她主要是给千兵卫交代刺杀任务,之后就没有出现过。预告片中可以看到,给雷佳音安排刺杀任务的就是杨幂饰演的屠灵,这个角色相比小说中的功能更为丰富,一身白色西装,十分干练,有抽烟镜头,还有刺杀他人的动作戏,十分酷炫。

佟丽娅 九藏的母亲改成姐姐

佟丽娅在电影中饰演董子健的姐姐。在预告片中,她穿着铠甲,拿着长刀,在地上滑动做战斗状。而在小说中的古代世界,董子健饰演的少年空文没有姐姐,应该就是将原著中母亲的改成了姐姐。原著中,九藏的父亲被赤发鬼杀死之后,母亲带着九藏从京城逃到农村生活,后来她不小心被磨盘砸伤了脚不治而死,临死前让九藏为父亲报仇,杀死赤发鬼。

(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宫里“网红茶”配方揭秘 紫禁城里的过年习俗 乾隆包饺子 不包硬币包金豆

宫里的年,更文气。故宫书画部研究员王亦旻老师一语中的:不离笔墨不离茶!作诗喝茶,联结情感,乾隆发明的三清茶,无论是味道还是品...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刺杀小说家》 发布定档预告 提前揭示“刺杀”内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