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冲奥热门《1917》即将上映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1-18 02:10   https://www.yybnet.net/

第92届奥斯卡日前公布提名名单,由萨姆·门德斯执导,乔治·麦凯、迪恩-查尔斯·查普曼领衔主演的《1917》在与众多夺奖热门影片角逐中,一举摘下最佳导演、最佳影片、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原创配乐等10项重量级奖项提名,成冲奥热门选手。

《1917》奥斯卡“10项提名”的成绩,在战争类影片中,仅次于影史经典战争片《拯救大兵瑞恩》的提名纪录。导演萨姆·门德斯心中酝酿多年关于《1917》的故事灵感,他的祖父曾亲历一战前线,是一位穿梭在枪林弹雨中的传令兵。这份“生死速递”情结,也演化成电影核心情节。最新曝光预告中,“生死速递”在紧迫的滴答声中展开,为阻止屠杀,拯救1600名战友,两个英国士兵被委以重任,穿过战壕,穿越无人区,争分夺秒传达“立刻停止进攻”的密信。随着镜头聚焦两个普通士兵,穿梭残酷战场环境时空的一幕幕,360度无死角展现眼前,观众仿若身临其境,跟随他们穿行在1917年的真实战场,直面感受每一丛泥泞铁网、每一场枪林弹雨。

“沉浸感”是导演萨姆·门德斯对本片的初心追求,电影全外景顺时序拍摄,呈现无剪辑点的“一镜到底”。据悉主角迪恩-查尔斯·查普曼拍摄八分半最长时段,听到导演喊“cut”那刻忍不住落泪直言:“一镜到底就是如此让人沉醉其中。”

这是一部最真实还原战争的电影,也是和平岁月里每个人重温人性与友情价值的体验。据悉,《1917》确认今年引进中国内地。本报记者夏明勤

新闻推荐

对话爱奇艺副总裁戴莹:《唐人街探案》之前,卖“网影联动”概念的太多

记者|刘燕秋编辑|开年以来最受关注的网剧之一是《唐人街探案》。自开播以来,这部剧在爱奇艺站内的内容热度峰值已突破7300...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冲奥热门《1917》即将上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