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这个春节电影院上演“神仙打架”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1-20 05:31   https://www.yybnet.net/

1月18日零点,2020年春节档预售正式开启。截至19日17:30,鼠年大年初一当日的预售票房达到1.9亿元。此前猜想的7片竞争惨烈状况并没有出现,从预售票房看,《唐人街探案3》一片独大,大年初一当日的预售达到1.13亿,占据总票房的60%,力压《冏妈》《夺冠》(原名《中国女排》)而遥遥领先。不过,春节档电影的票房竞争历来充满变数,“火拼”才刚刚开始,未来将发生哪些变数尚不得而知。

《唐人街探案3》领先

2020年的春节档竞争来得比往年更激烈一些,7部影片大年初一同日上映,被网友称为“神仙打架”。在春节档影片中,定于大年初一上映的《紧急救援》《唐人街探案3》《囧妈》《夺冠》《急先锋》《姜子牙》《熊出没·狂野大陆》7部影片最受关注,涵盖动作、悬疑、动画、体育、喜剧等类型。

从1月18日春节档电影启动预售开始,各大影院的排片已经初步成型,陈思诚导演的《唐人街探案3》以预售总票房超1亿的战绩拿到了第一的排位,排片占比也高达30%以上。相比其他电影2000万左右的预售成绩,《唐探3》显得胜券在握。

就目前来看《唐探3》在春节档夺冠机会非常大,但是,不管是2018年春节档还是2019年春节档,最后的赢家都不是上映前热度最高的那部:2018年,大年初一如愿夺冠的《捉妖记2》先后被《唐人街探案2》和《红海行动》反超;2019年,《疯狂的外星人》被《流浪地球》反超。

2020年春节档具有黑马之姿的影片也有几部,首先是徐峥自导自演的新作《囧妈》。这是徐峥首次进驻春节档的喜剧大作,徐峥的演技和号召力毋庸置疑,而《囧妈》有着聚焦亲情的合家欢题材,有着袁泉、沈腾、贾冰和郭京飞等人的强力加持,只要口碑稳步上升,拿下春节档票房第二的成绩不难。

林超贤导演、彭于晏主演的军事片《紧急救援》也是一部具黑马相的影片,这类题材的电影一直都是这两年影迷们最喜欢的电影类型,而且林超贤又是公认的军事片大导演,此前的《湄公河行动》和《红海行动》就是最好的证明,而《红海行动》还是2018年春节档的最大黑马。同样出自林超贤之手的《紧急救援》有彭于晏、辛芷蕾、蓝盈莹、王彦霖等实力流量兼具的演员加持,如果口碑能稳住,未尝不会再次实现票房反超。

《唐探3》虽然目前预售票房一骑绝尘,但并不意味着陈思诚可以高枕无忧,毕竟最近热播的《唐人街探案》网剧口碑崩盘,如果《唐探3》剧情设定和口碑不好的话,未必不会重蹈《捉妖记2》的覆辙。

成龙《急先锋》“掉队”

从预售票房看,《熊出没·狂野大陆》由于受众具备差异化,在春节档没有同类型的对手,在分众市场站稳脚跟不成问题。《急先锋》基本上开始“掉队”,其余影片则处于厮杀状态,最终《姜子牙》回落的可能性较大。

《急先锋》虽然回归到了典型的“成龙喜剧”,但从目前来看并无太大优势,在真人电影里预售成绩排片垫底。去年,成龙主演的《神探蒲松龄》处于春节档的“尾部”,口碑和票房双双失利。今年唐季礼+成龙的组合还是让不少人有所期待,但唐季礼+成龙+小鲜肉的“突突突”显然在春节大战里失去了吸引力,市场对于《急先锋》的反应不算热烈。如果说《功夫瑜伽》的“成龙老矣”断言为时尚早,那么经历了《神探蒲松龄》的失利,回归“很成龙”的《急先锋》依然难以激起市场反响,恐怕成龙是真的老了。

从数据看,《姜子牙》目前排预售第二,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姜子牙》能够有现在的人气和预售票房都是因为蹭 “哪吒”的热度,并非《姜子牙》本身的号召力。对于一部成人向动画来说,想要在受众相对集中的春节档异军突起,难度依然不小,如果电影口碑一旦崩盘,那么它出局的速度也会非常快。

《中国女排》更名《夺冠》

由陈可辛执导,巩俐、黄渤领衔主演的电影《中国女排》在1月17日的更名来得很突然。当天,曝光了影片时长为135分钟,片名宣布改名为《夺冠》。

《中国女排》是由中宣部与国家体育总局联合拍摄,由陈可辛执导,巩俐、黄渤、吴刚、彭昱畅、白浪领衔主演,而之前的呼声和关注度也相当高。 《中国女排》更名为《夺冠》,目前不知电影的内容与之前的版本相比是否有大的改动,但这一改名似乎影响到了该片的预售成绩。据票房数据统计,截至记者发稿,《夺冠》在大年初一只拿下1223万预售票房,排名第四。

总体来说,鼠年春节档的质量提升是显而易见的,优质内容决定票房,这个春节档将会有哪些惊喜,要等待观众一起来见证了。 本版撰稿 记者 单蓓蓓

新闻推荐

马思纯钟楚曦黄景瑜主演 《荞麦疯长》提档至2月14日

由陈正道担任监制,徐展雄导演,马思纯、钟楚曦、黄景瑜主演的电影《荞麦疯长》宣布提档至2月14日情人节上映。影片在重庆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个春节电影院上演“神仙打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