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去年国产片票房最低100部共报收380万元,15部进口片票房低于100万 2019年最差院线电影票房仅184元

来源:新京报 2020-01-20 08:04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元旦至截稿时,根据灯塔票房专业版显示,有9部国产影片的票房不到10万元,1部引进批片的票房仅13.5万元。而据新京报记者统计,刚刚过去的2019年,虽然全年总票房达到642.6亿元,但票房最低的100部国产片总票房仅有380万元,最低影片的票房仅184元;票房均低于100万元的引进片15部,总票房976.3万元,最低影片的票房仅21万元。记者采访票房专家和院线经理,揭秘超低票房影片的“搏一搏心态”和“档期投机”。

国产片

“烂片”还有搏一搏心态

国产片依旧存在“头部内容太强、腰部内容缺乏、小片存在感极弱”的分布情况。“每年国产片还是约有80%的投资是亏本的,例如年度票房垫底的作品《博弈人生》,没有人知道它的导演主演是谁,对很多观众来说这100个影片都太过于陌生,并且烂片的比重也很大,甚至有些院线经理也表示很多影片是一日游甚至不确定是否上映过。”面对每年元旦档、十一档和春季档等13个档期,经过统计发现,很多烂片都集中在暑期档和贺岁档上映,而面对强片扎堆的十一档和春节档,小片绝对会避开。从事多年院线工作的院线经理李玉霖告诉新京报记者,电影的任何一个档期都有很多想侥幸参战的投资方和电影,“每次上映就像赌博,大家带着自己的筹码到大盘竞技,这些炮灰影片也想搏一搏浑水摸鱼,但连院线一日游都到不了,集体的票房数据对整个大盘来说也没有意义。”他认为,国产电影还是应该注重健康的投资周期,多生产好片和有市场意义的电影,而不是靠数量掩盖质量取胜。

进口片

票房差不等于口碑差

2019年,票房低于100万元的引进片有15部,总票房976.3万元,最低影片的票房仅21万元。

票房分析师罗天文表示,引进批片的买断成本早已经是百万元级别,票房低于100万元,注定亏本。在这些票房不到百万的进口批片中,除了个别走情怀的文艺剧情片之外,动画、喜剧类型并不少,一定程度上来说因为片子体量太小,很难与同档期国产大片或是分账大片进行对抗,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的引进和上映没有意义,可以看出这些电影即使票房不算好,但很多影片口碑尚可,甚至有几部在豆瓣或猫眼评分超过6.5分的片子,并且各个国家各个类型都有,这也能看出华语影市百花齐放的良好势头。

采写/新京报记者周慧晓婉数据来源:灯塔票房专业版

新闻推荐

《唐人街探案3》定档春节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白瀛)由陈思诚执导,王宝强、刘昊然领衔主演的悬疑喜剧片《唐人街探案3》将于25日正月初一在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去年国产片票房最低100部共报收380万元,15部进口片票房低于100万 2019年最差院线电影票房仅184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